五天四夜的東京之旅要結束囉!

從淺草回到上野,把行李從寄物櫃取回後,就準備搭車往成田機場去,市區到機場的交通方式先前就 大略提過,這裡就不再贅述。

一千日幣可以從市區到成田機場算是很經濟的方式,而且快車的時間也不過七十五分鐘,還可以在車上補眠一下。





日本的電車看似很複雜,其實搞懂那個邏輯就一點也不困難。





成田機場是聯合航空在亞洲的轉運站(hub),扣除直飛的班機外,亞洲各國的聯合班機都是先往東京來,然後再轉往美國各大城市,反之亦然。





check in 完時間還早,可以在機場裡四處逛逛,有個飛機迷不可錯過的地方就是賞機的觀景台。





在東京成田機場起降的航空公司非常多,跟桃園機場相比,有許多不熟悉的航空公司,歐洲、美洲、非洲、、絕對可以大大滿足飛機迷!





尤其成田又是全世界前幾名繁忙的機場,起飛降落的飛機是一架接一架,目不暇給,觀景台旁邊有家小店鋪裡面專賣航空公司的紀念品,飛機模型、鑰匙圈、文具、、應有盡有,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瞧瞧。

上飛機前要記取從台北飛過來時的教訓,就是要先去找東西把肚子填飽,因為那簡單的機上餐點只能當點心吃!不過沒想到管制區裡面的餐廳選擇並不多,而且價位也不便宜,幸好有家麥當勞,在那裡解決了晚餐後,這才放心的準備去登機。





那時是美國往亞洲的旅客高峰期,所以這班聯合航空 UA837 坐的滿滿滿,同樣沒有個人視聽娛樂系統,只能靠前方跟上方的電視螢幕,今年三月底起這條航線要改用波音 777 機型,那時就會有個人的小電視可以用了。
 


一年多前曾經分享過一篇「飛機上坐哪裡」的心得,這次從東京回來,艾德華就是坐在 60B 的位子。

乍看是最後一排,直覺就是很不理想的位子,但是經濟艙裡最寬敞的位子除了安全門旁邊以及各區的第一排之外,另一個不錯的選擇就是上圖紅框靠窗的區域。

因為飛機的構造,尾部縮小的空間自然沒辦法塞進一樣多的位子,所以原本靠窗三個的位子,在那裡只剩下兩個,空間自然就多出來,前後的椅距也就稍微大一些些,其實是很不錯的選擇哩!

只是機尾似乎會比較晃一些,對艾德華這種不暈機、又把亂流當雲霄飛車看待的人而言就不擔心,反正只要在座位上就保持安全帶繫緊,是艾德華長久以來搭機的習慣。





就是照片上所看到的這一塊空間,在寸土寸金的經濟艙來說,這比信義計畫區還珍貴啊!!





看完了座位,不免俗的要拍拍回程的餐點,果不其然,就是一份主餐、一碗沙拉跟一片布朗尼蛋糕,份量之少,令人咋舌。





不過這咖哩雞肉是出乎意料的入味軟嫩,白飯的熟度也不錯,吃光光不是問題!





常聽到這樣的說法「XX(華航、長榮、日航、西北、國泰、、、XX 處請自行填入)的飛機餐超難吃!」。

其實飛機上的餐點並不是航空公司準備,而是委外由空廚公司負責,像桃園機場外面就有長榮空廚、華膳、復興空廚,所以飛機上餐點難吃要該怪的是那家空廚的功力,不過航空公司當然也有責任,例如餐點預算給的很低,空廚當然也變不出啥好把戲,或是空服員熱餐的技術太差,餐點硬梆梆的跟石頭一樣。

而機上的餐點通常也就會因為出發地不同而有不同的特色,好比日本航線會有蕎麥麵、泰國出發的班機會有青木瓜沙拉、韓國的空廚可以做出石鍋拌飯、、、當然這是指以前景氣好的時候的榮景...(遠眺





生菜沙拉是絕對不會出錯啦!





出乎意外好吃的布朗尼蛋糕,不枉是嗜吃甜食的老美公司!





回國等待行李時一定會見到牠,這天米格魯在執行公務時忍不住拉了一沱黃金,這照片就是檢疫所的職員在清理地面時得空拍的。

全滿的七四七客機就是等待行李的時間有夠漫長,即便坐最後一排、最後下機、還去買了免稅煙酒、等待通關,抵達行李轉盤時還是又等了約十五分鐘才跟行李見面。

五天四夜的東京銀色聖誕之旅到此告一段落,下一趟旅程會是哪裡呢?!

先謝謝一路追隨閱讀的朋友囉!






延伸閱讀

飛機上坐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