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可以下載的遊戲很多,免費的、收費的任君挑選,只是艾德華對電動玩具遊戲很冷感,所以 iphone 的待機畫面很陽春,除了制式的功能外,唯一的遊戲就是麻將。

從小耳濡目染的麻將,牌齡很久,但是牌藝不精,以前住眷村的時候,以為麻將的玩法就是一種(小時候當積木玩不算),也就是所謂的十三張外省麻將, 後來才知道還有十六張的台灣麻將跟十二張的上海麻將,甚至台灣麻將還有分有花沒花。

相較於十六張的台灣麻將,十三張麻將的難度要高上許多,因為有起胡番數(台數)的限制,所以吃牌碰牌都不能隨心所欲,清一色、混一色、一般高、三暗坎、一條龍、獨獨、絕絕、平胡斷么九、、光把這些規矩記熟就不容易,而且跟十六張最大的不同就是,打十三張的時候,放砲的人要付錢,另外兩家也不能倖免,得付一半。





有鑑於最近動腦的機會太少,所以這次下載了一個十三張的麻將軟體,八番起胡差點沒把艾德華給搞死。

動動腦,這副牌聽幾個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