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高物價是遠近都馳名,往往一晚普通的商務飯店,就已經是兩三千台幣跑不掉,這樣的價格用來住曼谷的五星飯店可是綽綽有餘!

商務飯店都要這樣的價格了,更遑論是要住到星級旅館;這次的東京行程託日本友人小野先生的福,用比商務飯店貴一丁點兒的價格入住東京新宿希爾頓飯店,更感心的是還附早餐,雖然這早餐在後來變成了窒礙....





東京希爾頓飯店位在西新宿,上圖的 A 點就是位置所在,C 點是東京 HYATT REGENCY HOTEL,D 點是京王 KEIO PLAZA HOTEL,雖然入住麗晶凱悅跟京王都是多年前的事情,不過印象至今還很深刻,因為到日本住高檔飯店的次數不多啊~

從希爾頓飯店到 JR 新宿站走路約莫十分鐘,上圖藍色的路線可以當做參考,沿途都是辦公大樓,加上零星的便利商店,所以可以直接達陣,不必擔心走著走著手上多出莫名的戰利品(啤酒飲料甜點不算);飯店也有提供免費的接駁巴士,相關資訊在文末有提及。

以 JR 車站的距離來看,希爾頓並不是很方便;不過飯店樓下就是地鐵丸之內線的西新宿站,距離大江戶線的都庁前地鐵站也只有六百公尺,也算是提供另一種選擇。





希爾頓的大廳沒有挑高,少了一份氣派的感覺;不過這裡的服務是是沒話說的,抵達東京的當天飄雨,大廳門口還擺了一籃乾淨的方巾供來客使用,





樓高約莫四十層、共有八百多間客房的希爾頓飯店,六部高速電梯讓上下樓都很迅速!記得去年聖誕節入住華盛頓新宿王子,光是等電梯就可以叫人抓狂,還得去庫房搭工作用貨梯才得以順利出門。





日本鮮少有三人房,大多都是像這樣雙人房加床的形式,床鋪坐起來跟看起來一樣舒服,為什麼是說「坐起來」,而不是「躺起來」呢?因為這床墊有點偏軟,比較適合習慣睡軟床的人啊~







房間的大小算是正常面積,不過已經比一般日本商務旅館要寬敞許多,只是因為加床的關係,空間感就沒這麼棒。

特別喜歡他們捨棄了窗簾,改用日式拉門來取代,洋室裡帶著和風的味道。




照片取自東京希爾頓官網

如果沒有加床的話,空間看起來應該就是上圖的樣子;白天那張圖是 DELUXE ROOM,位在 20 到 31 樓,夜晚房間的圖片是希爾頓房,從八樓到十九樓。至於三十二樓以上就是更高貴的房間了,等艾德華中了樂透大獎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這次的第一晚住在十二樓的希爾頓房,第三、第四晚則被升等到三十樓的 DELUXE ROOM,兩者空間大小一樣,只是後者房間剛裝修完畢,所以看起來當然就舒服許多。





備品也是一應俱全,小冰箱裡的飲料當然所費不貲,還是自個兒勤勞點拎回來好些。





日本的旅館都備有牙刷、刮鬍刀、、等等基本用品,至於洗髮精、沐浴乳這樣的東西就依飯店等級而有所不同,希爾頓飯店提供的是英國牌子 螃蟹樹  CRABTREE 瑰柏翠





西新宿靠近新宿都庁這一帶都是辦公大樓,辛勤工作的上班族們讓夜景變得十分美麗;第三、四晚住到三十樓,遼闊的夜景更是燦爛。





很澎湃的早餐,西式、日式都有,種類多的得吃上好幾回才願罷休!尤其一到日本,一早就吃白飯也不奇怪。

不過這次的旅遊經驗讓艾德華又有了體認,就是如果非必要,那麼訂房時可以選擇不要早餐(大多日本飯店的價格都有分包含或是不含早餐,除非是飯店沒有提供或是朝食無料就沒差),一方面是雖然種類多,但是連吃個三天還是會膩,二來是飯店早餐收費都不便宜,省起來去外面吃(像是築地或是咖啡廳)都還有找,還可以天天換花樣,而且去東南亞旅遊度假時,穿著短褲拖鞋在飯店悠哉悠哉的吃早餐才真的是種享受~

不過這次的早餐都是免費贈送的,那不吃白不吃囉~





這次入住希爾頓的最大怨念就是:網路要收費!!現在大多飯店房內的網路都是免費的了,這裡居然還要收日幣 1680,相當於台幣的五百六十元。

在一樓的商務中心還看到影印一張收費台幣二十塊錢,不禁懷疑那台影印機是會唱歌還是會印完後鞠個躬說阿里阿多?





不過這也是第一次在飯店內看到有藥劑師駐守的藥局,五星飯店的設備還是比較齊全。

其實還有三溫暖、游泳池、健身房等等設備沒用到,只是沒那體力也沒時間就是啦!









附加資訊

TOKYO HILTON   ヒルトン 東京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6丁目6番2号

+81 3 3344 5111 


新宿駅西口京王デパート前 ( バス停21番乗り場 ) より20分間隔にて無料シャトルバス毎日循環運行,所要時間約5分

新宿站西口京王百貨前(21號巴士站牌)每二十分鐘一班免費循環巴士,行車時間約五分鐘。

 ヒルトン東京発 ⇔ 新宿駅行き
始発8:12 - 最終21:52  (12 分、32 分、52 分)

新宿駅発 ⇔ ヒルトン東京行き
始発8:20 - 最終21:40  (20 分、40 分 以及整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