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一定要逛藥妝店,這是必到景點之一!如果硬說日本的藥妝店多到快跟便利商店一樣,那多少是有點誇張,不過為數不少倒是千真萬確!尤其是在某些一級戰區,三步一小間、五步一大間是一點也不誇張,甚至同一條街上可以出現兩家同樣品牌的藥妝連鎖店。

也因為戰況激烈,所以店家之間的砍價競爭十分火熱,多走幾步到另一家店,同樣的東西可能便宜個幾十塊錢,雖然折合台幣也沒多少,但那是一個奇蒙子的問題;尤其是遇到特賣的組合時,那個價錢可真是迷人到不行!

好比這回同伴在藥妝店買了一組兩罐的雪 X 精特惠組,同樣的價錢在台灣只能買到一瓶,等於是打了五折,那只能說買的是一個叫做心花怒放的滿心歡喜啊!

藥妝店顧名思義有藥有妝,所以舉凡要幫家人帶的維他命、感冒藥、胃散、酸痛貼布、、要幫朋友買的卸妝油、化妝水、洗面乳、睫毛夾、、等等,都可以在這裡一網打盡,而且日本人超會發明一些很有巧思的小玩意兒,每回逛藥妝店的時候,總是會發現一些新鮮有趣的小東西。





左邊的休足時間應該都不陌生,它已經是所有日本遊記部落格裡出現頻率最高的一位,已經可以榮登家庭必備良藥的榜首;走了一天之後回到飯店、洗好澡來片休足時間,那真是舒爽到要升天了!

右邊的則是這次的新發現:蒸氣眼罩,可能是目前主打的產品(可是官網上寫著 2008 年就上市了),在藥妝店的位置十分顯眼,有五片裝跟十四片裝兩種,不過價錢只差一倍,14 片裝的不到伍佰日幣(正確價格忘記了,有點不確定),味道部分共有三種選擇:無香料、薰衣草以及花香。

既然是要放鬆助眠,艾德華自然就選了薰衣草味道。





包裝上列舉了三種使用的時機:睡覺前、搭飛機或是搭電車時,在辦公室午休的時候,雖然名叫蒸氣眼罩,但使用的時候並不會有蒸氣出現,否則旁人可能會覺得你得道成仙了;包裝的右下角有一排重要的訊息:這不是醫療用品。





眼罩的溫度約莫四十度,不會很燙,就是感覺溫溫熱熱的,加上薰衣草淡淡的香氣,可以放鬆心情紓緩一下,挺舒服的,眼罩的熱度大約持續十分鐘。







薰衣草味道的眼罩外面是淡淡的紫,從包裝裡拿出來的時候只是一般溫度,可能是類似某種泡麵一拉線就會加熱的原理,把眼罩的耳掛分開來,攤開眼罩之後,溫度就會開始慢慢上升。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遮掉半張臉之後果然是帥哥~ 





附加資訊

花王 蒸気でホットアイマス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