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立山黑部來到日本,為了壯觀的雪壁大谷來到立山黑部。

因嚴寒酷雪封山近半年的立山黑部,在每年四月份整裝之後開山見客,五月底前到訪的旅客都有緣可見名聞遐邇的雪壁,只是雪壁的高度會隨著日子漸漸降低。





原本以為室堂這裡就只有雪壁可看,後來發現車站後方還有片寬廣的雪地是玩耍的好所在,加上在這裡吃午餐的緣故,所以在室堂停留的時間是兩個小時。

雪地的右邊通往室堂山莊、左邊往雷鳥莊,都是在山上過夜的據點,雷鳥莊那裏還有日本標高最高的溫泉可泡,不過判斷了一下距離,雖然不是非常的遠,但考慮到雪中行走的困難,還是放棄過去一探的念頭。

當天的氣溫雖然只有兩度,但可能是太 HIGH,完全感覺不到寒冷,一見這片白銀銀的雪景開心的不得了,不自主的要往上面躺一躺。





全副武裝的滑雪客。





真的要在這片美景中談分手嗎?(





一旁還有一個迷你版的雪壁大谷,好像走在冰箱裡一樣。這幾天台灣的高溫很嚇人,看看照片也有解熱效果呢!





在雪地裡玩耍一陣後,接著就要去看正版雪壁了!

開放時間只有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十五分,團體旅遊應該都不會錯過,自由行的朋友可就要把時間安排好。

每年開山前十天開始做雪壁開鑿的工作,但是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裡,怎樣尋找原本馬路的位置呢?古時候是靠指南針來指引,現在則是用 GPS 定位系統,所以簡單輕鬆許多。

上圖黃顏色的部份就是徒步道的所在,全長約莫五百公尺。





這裡是室堂車站的外觀,二樓是餐廳,頂樓則有觀景台。





車站旁的旅館。





接著就要走進雪之大谷囉!





透心涼~







跟方才的迷你版雪壁相較,這正常版的雪壁更是壯觀,走在其中不免讚嘆天然的宏偉跟人為的辛苦。





當時雪壁的最高點離地 14 公尺,特地請到世界名模指出位置所在,但是動作隨即被後方大嬸偷學走~  @!&*$%





跟這塊牌子合照是要排隊低~







這隻貓應該沒有嘴巴才對!





步道的盡頭。

方才在另一邊的雪地玩耍時天氣還陰陰的,走到這一邊卻是晴天,這也說明了山上氣候的多變。





行走在雪壁旁的巴士是立山黑部宣傳品的常客。





心滿意足了,回頭準備去集合囉!





又要炫耀一下富士 S200 打月亮的功力,ZOOM IN 之後拍到遠方山頭的兩位滑雪客以及雪地上滑雪的痕跡,不過也不免令人好奇,這兩個人是打哪爬上去的?但是千辛萬苦的爬上去再一鼓作氣滑下來,可以想見一定是非常過癮啊!







附加資訊

立山黑部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