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出發往立山黑部去,下午行程結束後心滿意足的倦了,從立山站出發後隨即進入睡眠狀態。

車行約莫一個多小時,在領隊的擴音聲中幽幽轉醒,原來是中繼休息站到了,要讓大家下車放風舒鬆筋骨一下。

原本以為就是像那種旅遊團會拉的 shopping 點一樣,賣的東西不外乎是珍珠項鍊、鱷魚皮包還有吃了保健康的仙丹、、、下車之後發現就只是單純的物產販售中心,因為位在長野,所以店內的產品幾乎都是長野限定。





但是下車後艾德華沒先往店裡或是廁所衝,反而是跑到商店後方的一大片花田去拍照,算是行程中的一個驚喜!





遍地的各色鬱金香好不美麗,因為長野這邊有鬱金香的保育中心跟相呼應的花展,所以鬱金香花田算是長野的名物之一,吸引了不少遊客也創造了不少商機。





像這樣有著美麗景緻的休息站不停下來歇歇還真是有點可惜哩!





簡直像個小農場一樣,一旁還有迷你馬讓小朋友騎乘。





同團的日本人對這個可以採買長野當地土產的商店也很滿意,各色蔬菜、漬物、水果、調味料、餅乾糖果等等,都是很好的伴手禮。





因為不能抱一顆南瓜或是抓一條牛蒡回家,所以帶了一盒信州限定的蘋果口味巧克力,特別的是背面像是明信片的設計,可以寫上收件人、貼上郵票就把甜蜜寄出。





上車後繼續前行約莫一小時來到另一個公路休息站,同時也在這裡將晚餐解決。





前一天就已經事先調查預定的小缽飯,一份九百元;沒有預定的人可以在一樓餐廳覓食。





聽同行的日本友人說這小缽飯挺有歷史典故,昭和33年 ( 1958 ) 開始販售的特殊造型便當,至今已經超過五十年,當年是因緣際會的情況下,一位長途跋涉的旅人無心的說出想吃熱熱的便當,讓老闆靈機一動的用這樣的陶器器皿來當做容器以便保溫,結果大受好評,加上內容美味豐富,所以一路熱賣至今。

話說在日本要吃到熱的便當還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啊!





數十年如一日的食材,有栗子、紅生薑、雞肉、杏子、香菇、牛蒡、青豆、筍,每一樣配菜都不慍不火,雖沒叫人驚艷的口味,但的確是在長途跋涉之後,可以撫慰人心的一道療癒系美食。







至今未變的小陶鍋是吃完之後可以帶走的紀念品,艾德華嫌重沒拿,現在想想有點可惜哩!

從這邊離開後又搭了四十分鐘的車到大田,隨即換搭九點多的新幹線回東京,抵達新宿已經超過十一點了。

這兩天的行程包含一晚的住宿、第一天的晚餐及第二天的早餐是日幣三萬四千,加上另外自己負擔的兩頓午餐及一頓晚餐,大概花了三萬八千元左右。

這是第一次參加日本國內的旅遊團,一切都很新鮮,行程時間的安排也不愧日本人要求完美的個性,銜接的非常好,可以說該看的都看到了,至於是不是有更經濟的玩法,那答案絕對是肯定的,不過這樣一切都有人安排好的行程也是挺不錯,團體或是自由行本來就各有利弊,就看自己的選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