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離開東京的午餐,誤打誤撞的找到了這家在旅遊書上過目不忘的 まい泉 (mai sen),炸豬排專門店。





原本只是在原宿街上瞎逛,走著走著腦海裡突然浮現應該位在附近的 まい泉,因為書上說這裡的午餐十分超值,相當推薦,所以即便沒把書帶在身邊,還是憑著殘存的印象鑽進了小巷子,如果真找到就有口福了。

運氣很好,沒多繞遠路的就讓艾德華找著了,起先還不太敢確定,因為外觀看起來實在不像餐廳,比較像是公民會館,走近瞧見門口的看板,哈哈,賓果了!





 まい泉之所以有名,就是他們的炸豬排肉質柔嫩,號稱用筷子就可以切斷,晚餐動輒兩三千日幣起跳的套餐,在平日的下午四點以前用一千日幣左右的價格就可以享用同等級的美味!







進門報上人數加入排列的隊伍,等候的時間約莫十來分鐘,可以先研究菜單。





服務人員客氣詢問二樓榻榻米座位已有空席,是否願意上二樓用餐?說真的,對筋骨不柔軟的人而言,坐榻榻米吃飯真是一件苦差事,腳怎麼擺都不對不說,要站起來的時候還得用很醜的姿勢才好施力爬起來。

不過有的吃最重要,還是速速上二樓祭五臟廟去!





因為在等待的時間已經把菜單研究過,所以入座之後隨即注文點餐,然後開始研究桌上的瓶瓶罐罐。

分為辣與不辣的沾醬,請配合高麗菜絲服用。





 まい泉也有自營品牌的調味料,好比這罐鹽巴以及柚子唐辛子(也就是辣椒粉)。





因為酒鬼艾德華點了啤酒,所以送上了加了柴魚的蘿蔔泥做開胃小菜,還是大家都有?喝醉不記得了....





瑞秋小姐點了看起來最不稱頭的生薑燒定食,1105 日幣。

不過兩片豬肉還挺厚實,薑汁醬油帶出了醃漬豬肉的好味道,其實是無可挑剔的,但是往下看另外兩款定食,就會明白點這份生薑燒定食有多麼叫人氣結。





艾德華點的四季膳,1150 日幣。

只多了五十日幣,看起來是不是比生薑燒要豐盛許多?!不僅有一大碗湯鮮味美的蕎麥麵、粒粒分明又晶瑩剔透的白米飯、還有冷豆腐前菜、漬物、鮪魚生魚片以及炸豬排、、

果不其然是炸豬排名店,一口咬下發出的酥脆聲響聽了叫人龍心大悅,毫不油膩的麵衣吃起來毫無負擔,敢情是先用了吸油面紙才登場的?內在的豬排是不虛此行的關鍵,熟度將將好,多一分油膩、少一分乾柴,好吃的想在榻榻米上翻筋斗~





艾德華以為自己的四季膳已經是 まい泉午餐菜單裡的登峰造極之作,沒想到這份黑豬肉壽喜燒定食更是叫人絕倒,最重要的是這份滿滿的定食居然一千日幣不到,點那份生薑燒定食不是一個天大的錯誤是什麼?!

料理好上桌的壽喜燒甜而不膩,薄片的豬肉入味又有嚼勁,配上山藥白飯真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無庸置疑的, まい泉的午餐菜單已經是艾德華心目中最美味又超值的推薦,日後再去東京也絕對是在必訪店家名單中!

 まい泉餐廳除了東京之外,只有札幌有分店,不過在日本幾個大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有外帶櫃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文末連結,不見得要到東京才吃的到美味的炸豬排喔!





附加資訊

とんかつ まい泉  各分店詳細位置與地圖


店舗・百貨公司櫃位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