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現代科技再怎麼進步,生活再怎麼便利,在水泥叢林中久了,親近大自然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那可以洗滌心靈,也可以讓烏煙瘴氣的自己有重生的感覺。

而且台灣實在還有太多美景沒有拜訪過!





藉著這樣的活動,讓艾德華有機會拜訪了許多從未到訪的地方,發現台灣人文跟土地之美。





尤其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不管是舊識還是第一次同行,沿路上的歡笑帶給了出遊更好的心情。

這天的行程先來到新竹縣峨眉鄉,這裡因為地形像是月亮的眉梢,所以古稱「月眉」,後來為了避免混淆,而改名叫做「峨眉」。

峨眉鄉的十二寮是個客家村,從民國七十六年起就接受政府輔導,轉型為農村綜合發展休閒區,除了優質蔬果外,還有咖啡跟茶樹,東方美人茶就是這裡的聖品,更重要的還是保持了大自然原始的美麗。





這天幫大家導覽的是十二寮休閒商圈執行秘書謝大姐,歡迎大家之後先指引了洗手間的位置,然後提醒大家要到停車場一旁的這個財緣宮拜拜。

用竹子搭建而成的財緣宮看似簡陋,但卻相當靈驗,不論是求財或是求姻緣都成,金牛座的艾德華一聽之後連廁所都不去了,趕緊一馬當先衝去求財先啊~

傷腦筋,中了樂透頭彩該怎麼花呢~





這裡的油桐花正要盛開見客,有油桐花的地方好像都有客家莊哩~





啄木鳥大家都不陌生,可是親眼看到啄木鳥的大作可真是長這麼大頭一遭。

啄木鳥很聰明,不會自討苦吃冒著腦震盪的危險去啄健康的樹木,而是挑這種材質近似枯木的樹;沿途上雖然沒瞧見啄木鳥本尊,但也看到三四個這樣的圓洞,他們都隨身帶著圓規嗎?XDDD





步行往峨嵋湖的路上,一路都是認識植物的好機會,從城市回到家鄉的謝大姊如數家珍的介紹孤挺花、受粉的花苞、沒有農藥的桃樹、夏天盛開滿池的蓮花、百香果花、、,透露的是對這片土地的付出跟熱愛,這裡也是帶小朋友來開眼界的好地方。

當然前提是爸媽也要認得才能教.....







來到這兒不論是慢慢散步或是騎腳踏車,都能享受自在的悠閒,出租腳踏車的店鋪也不少。

根據謝大姊的說法,這裡因為地處偏僻些,只有週末假日時才會有遊客湧入,所以當地的店家大多都只有在假日時才營業,不過如果想要獨享這樣悠然的大自然,又自己備有交通工具的話,平日前來是最好的,可以多一份逸靜。





這就是峨嵋湖,這天天陰沒看到最美的一面,否則湖光粼粼映上四周白茫的片片油桐,一定分外美麗。





涼爽微風徐吹,坐在這發呆亭裡絕對愜意,打個盹都幸福。





十二寮的住戶自動自發的組織起來,整理、規劃,保持這裡的乾淨跟增進來玩耍的便利。





隨風飄落的油桐花灑滿了一地,大夥兒也不禁放慢腳步,把這四月雪好好記錄,而且小心翼翼的邊走邊跳,就怕踩壞了這群嬌客;看著美景、大口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整個人裡裡外外都舒暢。





這個下坡道讓艾德華想起去年暑假,一個人在北海道美瑛騎腳踏車的場景。





湖邊平日沒有營業的十二咖啡館,爬滿了藤蔓的小屋散著歐洲小屋的風情。







午餐就在ㄌㄠˋ山花飯店享用客家美食,原本以為ㄌㄠˋ山花是某種特殊花卉的名稱,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取「ㄌㄠˋ」這個音,是客家話裡走走逛逛、來這裡坐坐的意思。

阿嬤的好手藝在菜餚中表露無遺,靦腆的笑容歡迎大家的到來,就像自家人一樣的溫暖。


店家資訊

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十二寮9號

037 602387

037 602715







依依不捨的跟理事長秘書還有阿嬤道別,下一站往內灣去。




附加資訊

十二寮休閒農業區官網

HOW  TO  COME  HERE?


本次活動由經濟部商業司、中國生產力中心主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