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恬靜的峨眉湖離開之後,遊覽車一路往內灣去,之前已經跟家人到訪過這裡幾次,雖然心情上沒有特別的期待,不過出遊玩耍的同伴不同,自然也是有不一樣的樂趣。





陰天的山城透著一股空靈的感覺,加上沒有假日潮水般的人潮,內灣像是個遺世獨立的聚落,靜靜的看著時間的流逝。





內灣跟九份一樣,因為煤礦的開採跟封礦而大起大落,當年的興盛可以藉著上了年紀的建築跟有心人士的收藏,搭著時光機回到過去。





以往的戲院門口沒有所謂的海報,這樣的畫板是最好的宣傳,那位三八阿嬌跟王彩樺有點神似啊~  XDDD









雖然說緬懷過去不免透漏了年紀,但相對的也見證了科技的進步,很多玩意兒可不是盤古開天闢地、女媧補天時代就有的哩!

所以艾爸最愛感慨現在什麼東西都進步的可怕,對當年要徒步幾公里去提水回家的小童而言,哪想的到會有搭飛機上天空的一天!





可以把人砸成重傷的電話機變成了手掌大小的手機;拉上小門、套上小布套的電視機瘦身成功的變得薄又扁;現在一張小小光碟片的容量可以塞進好幾十張,頂多放十首歌的黑膠唱片...

只是過去的生活雖然不便,但那時的人好像比較知足,也比較快樂;現在很多事情變得理所當然,心中那份感謝的心情就少了。





幸好生為五六年級的我們還有這樣的回憶可以珍藏。









很適合全家大小同遊的內灣,大人來到這裡可以回味過往,同時也是給小朋友很好的機會教育,讓他們知道並不是所有東西都是來的理所當然,而是靠所有人一起努力、一起創造,凡事報著感恩的心,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本次活動由經濟部商業司、中國生產力中心主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