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內灣,遊覽車繼續往尖石鄉前進。

尖石鄉艾德華並不陌生,曾經去過必須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情、戰戰兢兢的開著陡峭山路上去的「數碼天空」,還有浪漫滿園的「薰衣草森林尖石店」,但是這回跟著部落客試遊團又看到了更多尖石的美,很棒的一趟小旅行~





由內灣往尖石方向,會在左手邊看到這家由中國力生產中心輔導的「築茂緣」,這裡是兼營民宿、提供合菜的複合式咖啡廳,最特別的是這裡還有位拼布達人「玩布格格」,同行的女性團員們一到了這裡,驚嘆聲是此起彼落,看來這些獨一無二、做工精細又不必擔心撞包的包包很得她們歡心啊!

艾德華不看包包,看上的是如果有閒,坐在店外的木板露台,放空的看著對面雲霧繚繞的山景,該是多享受的一件事情。



店家資訊

築茂緣 官網

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1鄰砂坪8號

03 5842541





續往前行,昏睡中的艾德華被遊覽車走走停停,前進倒退的搖擺給弄醒!原來是因為接著要拜訪的「石上湯屋度假村」位在山腰,小客車還能暢行的山路不太適合大型車輛,幸虧當天的司機大哥技術超好,前進後退的調整角度,才讓大家平安的上山下山。

石上湯屋也有絕景,剛下過雨的景色像是一幅黑白山水潑墨畫,美的叫人屏息,坐在搖椅上聽著蛙鳴喝口冰茶,把酷夏的炎熱都驅散了。







一間間獨立的露天湯屋有與世隔絕的感受,拋開城市的喧囂紛擾,在這裡跟大自然合而為一,多麼的愜意!




店家資訊

石上湯屋度假村 官網

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七鄰45號

03 584 2605





往司馬庫斯的路上,這家有樽魚大餐可吃的天然谷溫泉也有得天獨厚的好位置,原本只是樽魚養殖場,後來因為泉源出水豐沛,中油公司檢測發現富有豐富的碳酸氫根,開發整頓之後的天然谷溫泉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好地方!

像是日本溫泉鄉的小湯屋,玻璃屋頂不僅採光好,視野也開闊,又兼具了隱密性,喜歡泡湯的朋友有機會不妨到此一試!




店家資訊

天然谷溫泉 官網

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天然谷 25 號

03 584 1321







在外面跑了一天,肚子早已餓的咕咕叫,這天行程的晚餐安排在尖石鄉的梅花村,這裡有位「食后」呢!

這位是梅花村的第一位慈濟媽媽古屏生,結婚後回到部落,但在三十九歲時先生就因病去世,古大姊獨立撫養兩個年幼的女兒之餘,為了完成先生的遺願,投入畢生積蓄開了民宿,沒想到一開幕就遇上了風災,硬生生的歇業了一年;但是古大姊不怨天,努力讓民宿的經營步上軌道,更以小愛化大愛的加入慈濟,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一路的辛酸不是三言兩語能形容,這樣的過程也讓大愛電視台特地專訪了古大姊,希望感動更多的朋友。

之所以稱作「食后」,可不是浪得虛名,古大姊可是創意烹飪比賽冠軍哩!這天大夥嚐的菜色就是古大姊的精心料理,吃完果然讓人有薛家燕上身的興奮,好吃的想在地上打滾啊!





用山胡椒跟刺蔥(俗稱鳥不踏)煮的白煮蛋,甘甜的滋味好似茶葉蛋,但多了一分青草香;葉子包起來的粿仔有點黏又不會太黏,蘿蔔乾、碎肉末的內餡兒鹹淡適中,只吃一個實在意猶未盡;第一次吃到的香菜竹筍涼拌更叫人驚豔,清爽又開胃,不自覺的多嗑了幾碗加了小米的白飯!





高麗菜葉包著的是山茼蒿,這也是第一次吃到的奇特口感,健康低熱量,蘸著山胡椒調味的醬汁,就算不愛吃青菜的人應該也會愛上;山蘇肉鬆美乃滋沙拉順滑好入口,這道菜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很簡單的美味;吃烤班鳩不會有保育問題,請放心~





菜一道道的上桌,不過清盤的速度也很快,所以不擔心桌子擺不下~

不過當香魚一上桌時,大家還是不免驚呼居然還有!!只是語畢也沒在客氣,每個人伸手筷子一夾就是一整尾的豪邁吃將起來,這時古大姊來問問大家是否吃的習慣,得到的回應就像是 facebook 一樣的「讚!」聲不絕!!

這樣一桌澎湃的料理,一個人只要三百塊錢,是說這山清休閒農園真是做善事來的啊~ 

餐畢古大姊領著大家來到後山私密景點賞螢火蟲,一整片滿坑滿古就像是地毯般的螢火蟲閃閃發光,只可惜艾德華的相機怎麼樣也拍不出那樣的美麗,也好,親眼看才能感受到那股震撼,就讓那份感動留在心中吧!!





店家資訊

山清休閒農園 官網

新竹縣尖石鄉梅花村1鄰24之1號
 

03 584 1991

用餐必須事先預定





本次活動由經濟部商業司、中國生產力中心主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