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日本承認台灣駕照之後,到日本旅行的方式又多了租車一項,不過日本大城市的大眾交通工具相當完善,如果要在東京、大阪租車代步,只是跟自己的錢包還有時間過不去。

所以還是到地廣人稀的地方玩耍的時候再租車吧!好比今年桃桃幫的 JOYCE 跟小公在北海道大小金魚在九州時都利用租車方式留下了美麗的回憶,讓艾德華看了心癢不已,而這次到石垣島正是實現在日本開車玩耍的夢想的好機會,雖然只有短短一天,但這次的經驗實在太美妙!





雖說日本承認台灣駕照,但是出發前還是要到監理所去換日譯本,只要帶著有效駕照跟一百元,不需照片就可辦理,這張日譯本的效期是跟著你的駕照時間走,所以用完不要丟,下回可以再用,並不是一次性的!

要注意的是不是換「國際駕照」,到了日本會無法上路喔!





先前爬文找資料的時候,網友們大多都是透過 OTS 租車公司台灣網站直接預定,這家專門營運沖繩租車業務的公司為了方便許多來自臺灣的觀光客,除了有中文官網之外,台北也有辦事處處理訂單,所以對不諳日文的朋友煞是方便,不論是車型、收費等等都標示的相當清楚,訂單成立後收到的信件回覆也都是中文說明,清清楚楚,費用則是當天取車時付清。





訂車時有說明住宿飯店及希望接送時間,當天早上九點,這輛可愛的 OTS 接駁車就在飯店門口候著了。

石垣島的租車公司或是旅行社幾乎都有到飯店或是機場接送的服務,不過記得約定的時間一定要出現,如果有異動或是取消一定要先知會對方,千萬不要因為反正沒有付訂金就放鴿子,別把台灣觀光客的名聲給打壞了!





到了租車公司腎上腺素就開始狂飆,一想到等等就要獻出第一次(右駕),好期待啊!

不過先前在做功課的時候,網友有提到說租車公司會給台灣駕駛人做些基本功課像是模擬駕駛之類的,畢竟右駕跟左駕還是會有不同,可是這天在 OTS 櫃檯辦完了手續之後就直接被帶到車邊確認外觀狀況,跳過上課那一部分了。





要用左手打檔,對用慣右手的我們多少覺得卡卡的,突然發現左撇子在台灣開車應該也很辛苦。

在開車上路前,工作人員會帶著你環繞車身做外觀確認,哪裡已經有刮痕了千萬不要客氣的指出來,否則還車的時候可是有理說不清;再來是提醒還車時要把油箱加滿,因為是滿油交車,而 OTS 租車公司隔壁就是一家加油站,真的灰熊方便!

要加油的時候,跟工作人員說加滿,那鐵定是聽不懂,日文的加滿是満たん man tan,不然就是說日式英文的 full,唸作「付魯」,如果怕忘記,就記得諧音「副乳」,這下忘不掉了吧!XDDD

最後就是教導導航系統的設定,有中英日文的語言設定,觸控式的面板操作十分方便,艾德華在台灣沒有用過導航,不過也是立馬就上手,您要說是艾德華天資聰穎,那就跟您老道聲謝謝。

導航系統除了指引明路外,也身兼汽車音響功能,不過只要導航機器要提醒該準備左轉右轉時,背景音樂音量就會自動變小,所以只要聽到音樂突然變小聲了,那就表示他有話要說,請仔細聽。





如果沒記錯,這車款是 HONDA 的 FIT,雖是小車,內部空間還挺寬敞,而且十分省油。

這天租車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租金加保險(強制要保)是日幣四千二,跑了一天最後加油花了日幣一千五,四個人平攤台幣五百多台幣。





現在日本全國都在進行 ECO 環保救地球,甚至在等紅綠燈的時候都會先關上引擎。

租車的時候還能像住旅館一樣要吸菸房還是非吸菸房,多細心的地方!





或許是因為第一次右駕的關係,一上車之後是正襟危坐,每次要打方向燈之前都先提醒自己要用右手,左邊是雨刷,轉彎的時候別開錯車道。





不過後來開上手了,警戒心放鬆,偶有要打方向燈變成開雨刷的情形,而轉錯車道也在某條鄉間小路上發生,因為地上沒畫線,所以一轉彎就不自覺的靠右開了....



2005 年在夏威夷租的不同車輛

開車玩耍真的很自由,自己是時間的主人,不必遷就公車班次是最大好處,尤其是沿著美麗的海岸線開車,心曠神怡。

如果有帶夏川里美的 CD ,一邊欣賞沖繩風光、一邊聆聽沖繩民謠,多愜意!





如果對右駕沒有信心,旅伴中也沒有人敢上路,那就搭公車玩石垣島吧!

下一篇來介紹搭巴士遊石垣!






附加資訊

OTS 租車公司台灣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