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石垣島的第二天,雖然已經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前兆,不過太陽公公依舊很賞臉,所以按照原訂的計畫開車「兔」石垣。

搭著 OTS 租車公司的接駁車去取車,完成手續後就開始人生第一次右駕的序幕,石垣島雖然車子不多,但是相對的路也沒多寬敞,除了市區之外,大多都是雙向的兩線道,所以開起車子還是挺戰戰兢兢,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跟對方來車的駕駛面對面了。





設定導航的第一站就是川平灣,這個被米其林評比為三星的美麗沙灘是到石垣島必訪的景點,由市區一路四十公里的龜速約莫要開四十分鐘。

川平灣除了美麗沙灘的另一個賣點就是搭乘玻璃船出海,附近海域的珊瑚礁生態十分豐富,不必弄溼衣裳就可以輕鬆欣賞的美麗的海底世界。





把車停好之後興沖沖的往船公司走去,還沈浸在完成第一趟駕駛任務的喜悅中呢,就被這「欠航」二字給潑了一大桶冷水。





不過隔壁這家不怕死的玻璃船公司還是有營業,當下真是鬆了一口氣啊!!





買了一人一千日幣的船票往沙灘走去,經過一小段羊腸小徑之後整個豁然開朗!





並不是因為要保護美麗沙灘而禁止游泳,因為川平灣這裡的水域有不少暗礁,水流也湍急,加上底下全部都是珊瑚礁,所以在這裡游泳十分危險而禁止。





到了沙灘別先因為眼前的美景而急著拍照,先把船票給店家的小哥並登記人數,好安排搭船的時間才是要緊。





如果要安排到川平灣搭玻璃船,最好是在下午三點前抵達,晚了就沒船可坐囉~  桃桃幫某位美女就因為到川平灣的時間太晚,而錯失跟海底優游的魚兒打招呼的機會啊~





出海前的空檔就可以在這潔白無暇的沙灘上玩耍了,雖然烏雲有點破壞畫面,但還是遮掩不了那湛藍又清透的海水所散發的光芒!





像溪水一樣清澈的海水。





另一頭是烏雲,這一頭是藍天,美不勝收。





時間到了,船家小哥吆喝著客人上船。

這裡的玻璃船沒有琉球那邊的有規模,小小一艘大約坐個十到十二位,中間藍色框框底下就是直見海底的透明玻璃。





像是綠寶石般璀璨的海。





船夫很有經驗的開到定點後熄火,就可以開始欣賞海中世界。

艾德華當下驚呼有水母

後來才發現那是因為船剛停好而產生的氣泡.... Orz.... 還好旁邊的日本人聽不懂中文......   XDDD

接下來就請欣賞照片吧~  這裡不是 discovery,艾德華對海底生態也沒研究,所以沒法說明啦~































欣賞海底世界的時間約莫十五、二十分鐘就返航。





開車前買了一杯鳳梨苦瓜汁,四百日幣。

鳳梨跟苦瓜都是沖繩名產,兩個滋味加在一起還挺合拍的,不過甜不掩苦,愛吃苦瓜的人一定會很愛!







川平灣怎麼去?請參考

開車遊石垣

搭車遊石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