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川平灣玩耍、搭了玻璃船欣賞海底風光之後,繼續下一個行程往石垣島的最北端:平久保崎燈台。





自己開車的好處除了不受公車時間限制之外,就是自由自在的趴趴走,沿路看到美麗的景色時,放慢車速或是直接路邊稍停也無妨,因為鄉間道路的車子實在不多,只要注意安全、不違反交通規則便可。







從川平灣沿著海岸線慢行到平久保崎,約莫四十分鐘的車程,邊走邊賞景則要一小時左右,藍天白雲佐白色的沙灘跟無敵湛藍的海景,少了城市的急促匆忙,的確能夠讓身心都放鬆下來,悠閒自在!







車行到平久保崎附近時,會有指標帶領鑽進一旁小徑,順著路走就會看到燈台下方的停車場,因為這裡沒有例行巴士行經,所以前來的遊客應該都是自己開車,停車場位置又只有幾個,偶有排隊等待停車位或是要路邊停車的情形。

不過這天是颱風前日,來這裡的遊客不多,連固定在這裡營業的行動咖啡車都沒來~





往燈台方向走去,映入眼簾是登高望遠的豁然開朗,看著四周,「純淨」兩個字有了最好的註解。





石垣島最北端,距離日本那霸也還有四百公里之遙,離九州就更遠了~









燈台右手邊的這一面是太平洋。





回首來時路,站在最北端看石垣島。





颱風要來了,雲朵的變化也跟著豐富起來,說變就變的突然下起一陣大雨,衝回車上沒多久,又像沒事般的烈日當空了。






延伸閱讀


開車遊石垣

搭車遊石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