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白天的行程不論是租車還是搭公車,就差不多可以把石垣島該去的景點走過,所以到隔壁的離島去玩是一定要安排的。

石垣島附近的離島有竹富島(十分鐘)、小浜島(二十五分鐘)、黑島(三十分鐘)、西表島(四十分鐘)、鳩間島(四十分鐘)、波照間島(一小時日本最南端)、、、等等,航程從最短的十分鐘到一小時,每個離島都有自己的特色,可以買了船票就去流浪,也可以跟著船公司的套裝行程走馬看花,選擇很多。


DSCF1797


颱風肆虐了一晚上,隔天太陽露臉,不過陣風還是很強,樹葉都吹到變形了,長髮飛散、狀如女鬼,幸好髮根夠強勁,平常保養做的不錯()。


DSCF1821


前一晚的風勁多強,看這被吹倒的看板跟倒地的摩托車就知道了。


DSCF1823

DSCF1759


一艘艘的船隻互相依偎就是為了避轟胎,緊緊相依的心如何 say goodbye,你比我清楚還要我說明白~  

不過看到這些船隻都還綁在一起,心理大概就有個底,看來船班都取消了。


DSCF1832


離島碼頭的位置就在巴士總站對面,這一帶也算是石垣島的「市中心」,話雖如此,南崁都比這裡熱鬧 N 倍有餘....


DSCF1831


2007年開始使用的新設施,航程一小時內的離島交通還有一些觀光行程都從這裡出發,在地圖上也會以日文「離島桟橋」標示這個石垣港離島碼頭;至於遠方來的麗星郵輪或是往來石垣島跟宮古島、琉球那霸間的交通船則停靠在舊碼頭,靠近東橫 INN 那一邊,新舊碼頭間步行的時間約莫十五分鐘。

在石垣島機場就可以拿到的旅遊手冊跟船公司網站都有航班時間跟票價,不一定非得跑一趟碼頭才拿的到資訊,而且除非是碰到大、大、大旺季,否則到現場櫃檯購票上船就可以;不過如果是要參加行程,那最好還是事先預定比較妥當,好比這次出發前就已經在船公司網站上面報名了浮淺的活動,也約妥了當天到飯店接送的時間(免費),只是後來因為颱風的關係取消了。

幾家經營離島航線的觀光船公司在文末有相關連結,如果是單純的來回船票費用,四家的價位都大同小異,不過各自推出的觀光行程就多如繁星,請多加比較。


DSCF1827

DSCF1825

DSCF1901

DSCF1829

DSCF1830


石垣島到台北真的很近,玩耍那幾天有看到當地的新聞,預計 2013 年石垣島新空港落成後,要跟台灣洽談從台北松山機場到石垣島之間的航權問題。


DSCF1824


果不其然,今天的船班全部取消了。雖然已經沒有下雨、太陽也出來了,但是偶有陣陣強風還是不得不顧忌。


DSCF1828


沒啥遊客的大廳。

船班取消了,還是要跟船公司櫃檯練練日文,把明後天的觀光行程給訂下來;在這裡也遇到搭同班機來石垣島一個人旅行的 A 小姐,交換了續住兩晚的情報,A 小姐提醒說這兩天吃喝拉撒睡的收據記得保留,回到台灣後可以跟刷卡買機票的信用卡公司申請不便險。

從這裡離開後跑到別處去玩,在公車上旅伴瑞秋小姐突然驚呼說相機不見了!

仔細回想應是方才在離島碼頭大廳順手一放就忘了拿,傍晚回到這裡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去問問是否有人撿到遺失的相機,遇到好心的店員帶著艾德華去角落的警衛室查詢,還用手機聯絡正巧不在座位上的警衛。

結果相機真的被人撿到送到警衛室,真是太幸運了!!雖然瑞秋小姐對於掉了相機也不感心痛,因為機型實在老舊,揀回來反而有股淡淡的失望....XDDD


DSCF1898


隔天船班恢復正常了,一早的離島碼頭雖不能說人聲鼎沸,但至少熱鬧許多,看得出大家在島上窩了兩天悶壞了,每個人都帶著笑準備出航!


DSCF1899

DSCF1911

DSCF1914

DSCF1915


原本以為這船就跟淡水八里之間的交通船一樣溫馴,沒想到忠厚的外表下是披著羊皮的狼,噴射引擎一開轟轟作響全速前進,連跟隔壁的人說話都得提高音量!


DSCF2095 


浮潛的行程就是搭這種小船,沒有座位只能席地而坐,船上有廁所兼更衣室,至於浮潛的超美麗行程內容就待續了~







附加資訊


石垣港離島ターミナル

八重山観光フェリー  www.yaeyama.co.jp

安榮觀光 www.aneikankou.co.jp

平田觀光 www.hirata-group.co.jp

石垣島 ドリーム (dream) 観光  www.ishigaki-dream.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