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石垣島最熱鬧(但是真的一點也不熱鬧)的美崎町大街上,這家 がんじゅーおばぁの台所 ( 元氣阿嬤廚房 )在用餐時間是高朋滿座。

店名的由來是因為廚房裡負責料理的都是阿嬤級的廚師,早上會在自家菜園採收無農藥的蔬菜、再加上滿滿的愛心,做出一道道美味的家庭料理。這些都是寫文的現在上網查詢店家的官網看到的介紹。不過用餐那天倒是沒看見廚房裡的阿嬤們,只有一位身兼帶位、點餐、上菜、收錢、、忙的不可開交的阿伯。


DSCF1894


餐廳的地點就在石垣島ホテル ククル HOTEL CUCULE 的一樓,十分顯眼,一旁是便利商店 COCO,另一邊則是之前已經介紹過的狐狸的最愛冰淇淋店,斜對面是 A & W


DSCF1895


這裡沒有人手登記來客姓名、人數,大家就是乖乖的在門口排隊,也順道研究牆上的菜單好天人交戰一番。

等待的同時,又遇見早上在離島碼頭遇到的那位單獨旅行的 A 小姐;就住在餐廳樓上的 A 小姐正好外出覓食,既然有緣又相遇,就一起吃飯熱鬧些。

入座之後閒聊起來,原來 A 小姐是因為工作太繁忙想出國透透氣,問了在旅行社上班的朋友哪裡可以好好放鬆個三四天,就一個人來到了石垣島。只是沒想到回台灣的班機因為颱風取消,這下可以徹底放鬆了.....

旅伴瑞秋小姐拿出這天失而復得的相機,提及一個女生到日本自助旅行實在很適合,治安好、人民也友善,只要自己注意安全、不要忘東忘西就可以玩的很開心,然後說到今天自己把相機給丟在離島碼頭的蠢事,結果 A 小姐的回答著實驚人:

那台相機是當時也在離島棧橋閒晃的 A 小姐撿到之後,送去警衛室的!這兩個女人差點就要相擁而泣了,這世界的巧合也未免太多了啊!!

然後就忘恩負義的笑罵 A 小姐為何把相機送還,好不容易有藉口換新的勒~


DSCF1874


店內的座位約莫二十,幸好沒被分派到塌塌米那區,不然吃完這頓飯腳又要殘了。


DSCF1875


每一道定食看起來都好好味,而且跟第一晚的晚餐相比要便宜許多。

不過第一晚晚餐的食記讓艾德華生活頻道上了 yahoo 奇摩首頁,那錢也算花的值得啦~


DSCF1876


鮪魚定食 980 yen


DSCF1878


漢堡排定食 1380 yen


DSCF1887


招牌定食 1500 yen

定食的份量很驚人,一碗滿滿的白飯還帶了一碗八重山麵條,把每個上門的客人都當做是辣妹曾根就是了?!

這裡的餐點沒有花俏的擺盤,新鮮的食材跟阿嬤的好手藝就是最幸福的味道,配上出國玩耍的愉快心情,通通吃光光也不是難事一件!


DSCF1893







附加資訊

沖縄県石垣市美崎町8-1

石垣島ホテル ククル 1F

0980 887 970

餐廳官網:http://www.yurateku.jp/index.php?Front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