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室詩士施氏,嗜獅,誓食十獅,氏時時適市視獅,十時,適十獅適市。是時,適施氏適市,氏視是十獅,恃矢勢,使十獅逝世,氏拾是十獅屍。適石室,石室獅,氏使侍拭石室,石室拭,氏始試食十獅屍,食時,始識是十獅屍,實十石獅屍,試釋是事。 

唸完有沒有很想屎?? XDDD

琉球群島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在古早的時候跟中國往來十分密切,文化風俗也深受中國的影響,在琉球群島隨處可見的石獅子,就是從中國傳過去,是趨吉避凶、祥獅獻瑞的吉祥物,現在則變成了風格獨特的藝術品;這回在石垣島就看到許多跳脫傳統框架、活出真我的石獅子!


DSCF1903


有別於獅子給人的威武兇猛、不可一世的傲人姿態,這兩位笑的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

髮雕選得不錯,是咻咻咻那個牌子嗎?


DSCF1953


在竹富島遇見的獅子歌王,彈著琉球傳統樂器三絃琴,看這表情是唱的怡然自得~


DSCF1902


在石垣島頗具盛名的米子燒陶器,原本只是主人自己興趣做出來的陶器,因為擺在路邊太引人注目,漸漸就變成了石垣島的景點之一。


DSCF2006


這位強壯的石獅子可能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毛病,快去檢查一下比較好。


DSCF1904


感覺的出來風很大~


DSCF2007


獅子是萬獸之王,怎麼也會來吐舌假死、雙手投降這一套?


DSCF1906


這兩隻不像獅子,比較像波妞,也像是鑲了一口金牙的阿嬤,哪一家髮廊染的?


DSCF2008


做錯了什麼事啊?痾、、那是肚臍。


DSCF2009


偷得浮生半日閒啊~


DSCF2010


ROCKER!搖滾精神!!


DSCF1787


土產店裡各式各樣表情的石獅子琳琅滿目,有興趣不妨帶回來做個紀念,擺在書桌或是電視櫃上都是挺好的裝飾品。

艾德華原本也想買對獅子回來,擺在家門口趨吉避凶、避邪擋煞,可是怕萬一連自己都進不了家門就作罷...


DSCF1788

DSCF1954


慶祝石垣島之旅大成功,跟石獅子來照合照,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