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牛車的行程結束後回到竹富觀光 center,在另一頭的腳踏車出租櫃檯登記姓名人數,就可以直接到院子裡上百輛的腳踏車裡找尋適合自己的車子。

竹富島並沒有高低起伏的路況,範圍也不大,所以一般普通的自行車就可以暢行無阻,不需要特別花錢選擇越野變速之類的專業車,拿著店家附上的地圖,就可以展開曬死人不償命的自行車之旅。


DSCF1960


竹富島有兩個觀光重點,一個是 kondoi 海灘、一個是星砂海灘,前者有一望無際的潔白沙灘,後者顧名思義就是琉球群島最著名的產物:星砂。


DSCF1956


路上並沒有明顯的指標可以跟,不過出了村子往 kondoi 海灘就這麼一百零一條路,順著騎或是跟著人群走也不怕迷路,反倒是村子裡像是迷宮一樣的繞不出來...

到了海灘外面有腳踏車專用的停車場,找個空位停好、記好車號,離開時別牽錯車了,出租的車子並沒附鎖頭,想鎖也沒得鎖。


DSCF1959


雖是荒郊野外但也還有免費的盥洗更衣室,離開時能把身上、腳上的砂子給沖乾淨真的是快事一件!


DSCF1957


放眼望去的白沙灘實在很難不發出個「哇~」,海天一色的美景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就怕沒法把當下的感動給拍回來。


DSCF1965


如果說硬要挑這裡的毛病,那麼沒有置物櫃是挺叫人頭痛的事情!隨身背包不是一路揹著,要不就是得大剌剌的丟在沙灘上;雖說日本治安好,但是把包包丟著不管就下海,心裡總是有個疙瘩,玩得不痛快!


DSCF1966


即便是旱鴨子來這裡也不擔心的一點,就是這片海域非常淺,從照片上這位兄台躺的姿勢就可以看出來,淺灘一路延伸到挺遠的地方。


DSCF1967


淺灘延伸了多遠,從遠方的人影就可略知一二。


DSCF1968


所以如果要在這裡游泳也蠻累人的,必須要走到遠的要命的地方才能一展身手,不然就只好戲水踏浪。

不過徜徉在如此美麗的海天之間,能不能游泳已經不是多重要的事情了,放鬆享受這一刻吧!


DSCF1972


如果不是真的太淺,要不就是那艘船上載的都是巨人!

外海很多這樣的船隻把遊客從石垣島載到這裡浮淺,艾德華也已經報名了隔天的行程,滿是期待哩!


DSCF1973


因為這裡的淺灘範圍太廣,所以也沒啥風浪可言,看看海面上就屬這位姑娘最愜意,趴在泳圈上隨波漂流,悠哉游哉的叫人看了好生羨慕。

只好酸葡萄的希望她防曬有做好~


DSCF1975


因為颱風擾亂了行程而多停留了兩天,雖然一開始不免覺得有夠倒楣,但是換個角度想,幸好也多留了這兩天,才有機會看到這樣的美景!


DSCF1990


根據生物學家小丹同學表示,這些隨處可見的黑色條狀物是某種海參,所以走在水裡不能只顧眼前的美景,還要留意底下的腳步,否則一腳踩到這些軟趴趴的東西,觸感有夠 WA RU I,好像踩到大便一樣~


DSCF1988


把海參抓起來,牠會防禦性的排水,像尿尿一樣,很有趣。





DSCF1997


離開 KONDOI 海灘再往下騎五分鐘,就會到可以採集星砂的海灘。


DSCF1998


不想自己去掏金也可以買現成的,入口這個攤位販售著用各種可愛小玻璃瓶裝的星砂。

其實星砂並不是沙子,而是形狀像星星的超級小小貝殼。


DSCF1999


中午的太陽實在太毒辣,意思意思到此一遊就逃之夭夭~  怕是繼續留在這裡找星砂,會先被陽光的刀劍給殺了。


DSCF2001


相較於方才 KONDOI 海灘的熱鬧,這裡就顯得平靜許多,有種「老伴,明天吃素」的氛圍。

離開星砂海灘之後,就騎車回村子裡去,找方才搭水牛車時看到的餐廳吃飯去。

如果找的到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