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石垣島遊記的第二十五篇,也是最終回,正巧昨天收到了保險公司寄來的旅遊延誤險的理賠,算是慶祝完結篇的意外大禮。

要感謝同機單獨旅行的某位小姐,靠著她的提醒,才想起班機因為颱風取消所產生的費用,可以跟發卡銀行申請延誤險這件事,所以回到台灣後就把那兩天的旅館住宿費用、餐費等等單據附上寄給保險公司;原本以為會經過重重關卡、電話確認等等瑣事,沒想到保險公司一聲沒吭就全數核發申請的費用,早知道對方這麼乾脆就應該住總統套房、餐餐吃石垣牛排啊()。雖然理賠上限是台幣一萬元,不過拿到的金額也相當於這次旅行的機票錢,從來沒想到這個刷卡保險會配上用場,還真是第一次深刻體會到信用卡的好處!


DSC03980


晚上七點鐘飛花蓮的班機,加上市區到機場只要十分鐘車程,最後一天的時間還是可以利用的淋漓盡致,當天就參加了到幻之島浮潛的行程,回到石垣島不過四點鐘,到 A&W 吃吃喝喝再出發時間也很充裕。

可以看出石垣空港已經有點年歲,正在興建中的新空港會在 2013 年的時候啟用,到時如果真如當地報紙報導說要跟台北松山機場對飛,那就太便利了!


DSC03978


復興航空在石垣島的地面代理是日航,另外復興航空有聘請一位在日華僑協助相關手續,語言上完全不必擔心。


516858 


或許是團體包機作業的關係,地勤人員邊核對姓名邊在一堆已經刷出來的登機證裡找尋正確的資料,座位安排是依照訂位記錄裡的姓氏英文字母排列,所以同行的人可能無法坐在一起,只能上飛機後再換;但如果班機太空有載重平衡的問題,就得乖乖按照安排的座位坐了。


DSC03990

DSC03988


空港裡的商店販賣的是石垣島的土產伴手還有水果等等農產品,連密封包裝的石垣島牛肉都有,不過這些動植物產品都只能遠觀不能褻玩,帶不進台灣的,千萬別浪費錢( 店家也會提醒不能帶 )。


DSC03989


這個歡迎光臨怎麼變成過去式啦?! 而且多了一個 L 變成「來的好」?


DSC03986


伴手禮的價格跟市區一樣,如果沒有買足還可以在這裡做最後衝刺!


DSC03987


打發待機的時間想填填肚子有這個輕食吧跟餐廳,看起來有種巷弄中老店的 FU。


DSC03985

DSC03981


石垣空港有兩座建築連結,一棟是日航專用,另一棟看起來較新穎的是全日空專用。


DSC03979


石垣島觀光手冊可以在國內線出口這裡索取。


DSC03982


相較於前兩天因為颱風襲擊石垣島,趕著離開的旅客擠爆這裡的盛況,這天的樣子 PEACE 許多。


DSC03983

DSC03984


熱帶水果口味的 ROYCE 巧克力,有保冷袋可以選購。


DSC03992


石垣空港的安檢措施很奇妙,通過手提行李的 X 光檢查進入超小的管制區後,在證照查驗台前面還要再進行一次人工手檢,是說這短短的五十步距離裡面可以變出違禁品,還是人手真的太充足?


DSC03993


這天並沒有當天來回的花蓮鄉親,三十多位都是原本在石垣島待四天後來變六天的旅客。


DSC03994


跟來程大同小異的餐點內容。

回程從石垣島到花蓮的飛行時間比較快,不到一個小時就降落在花蓮機場,人數少通關也快,不過回台北就得再等上一個多小時,無聊到數大廳柱子有幾根,後來要登機時才發現登機門有電視看,早知道就....


石垣島遊記到此告一段落,謝謝收看~





延伸閱讀

2010 石垣島的碧海藍天全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