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在飯店吃完早餐,退房之後展開台東市區巡禮。


DSCF2783


套裝行程裡搭配的是免費使用24小時的摩托車,不過前一晚從池上回到台東市區之後便雨不停歇,正愁著這樣的天氣騎車玩耍十分不便,腦海裡突然閃過幾天前跟飯店方面確認訂房時,工作人員曾提到可以把兩部摩托車換成轎車,只要補些許差價便可。

第一晚東帝租車公司老闆來接人時,問了換成轎車的可行性,老闆非常阿莎力的說沒問題!抵達店內挑了小 march,一天的租金是一千三,扣掉兩台摩托車六百元的租金,再補上七百塊錢就風雨無阻;取車時看著只剩兩格的油箱問說這要怎麼算?老闆揮揮手說明天還車的時候還有油就好了,要加多少油這件事就別放在心上。台東人做生意好隨性啊~ XDD

因為躲雨而改租轎車,結果第二天的天氣好的不得了!不過開車還是比騎車舒服囉~


DSCF2745


首先來到市區外圍的台東森林公園,換騎腳踏車在公園繞了一圈,琵琶湖波光粼粼,隨著太陽日照的角度閃耀著不同的光芒,美不勝收。


DSCF2768

DSCF2785


民國九十一年起停止使用的台東舊火車站變身為鐵道藝術村,在廢棄的月台上演離別的月台票。


DSCF2797

DSCF2857


趁著白天再訪了一次鐵花村,空氣中還漂浮著前一天晚上酒酣耳熱的歡樂氣氛,準備工作陸陸續續就位,充滿生命力的一天又要開始。


DSCF2808


到台東當然要嚐嚐名產釋迦,水果街上的選擇不少,打包六個裝箱回台北。


DSCF2818


中午用餐時間 CALL OUT 給前一天認識的新朋友,在台東市區經營民宿的素素,請在地人推薦個好去處;原本以為得到的答案會是台式小吃之類,沒想到素素介紹的卻是一家西式餐點!而且跟前一天在都蘭吃的馬利諾廚房一樣,都是愛上台灣東部好山好水的外國人留下定居開業的。

芙迪餐坊沒有固定菜單,上門才知道今天有啥好吃,手工麵包也是一絕!


04


吃完飯是伴手禮的採購時間,這家楊記家傳的地瓜酥是來賓注文點播,傳廣路跟大同路上都有一家,這回買的是大同路上號稱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地瓜酥。


02


前一天認識的新朋友素素在幾年前跟老公從台北搬到台東,因為自己熱情愛交朋友,於是便開始在主業之外經營背包客民宿: Cats HomeStay,除了可以遇到喜歡旅行的朋友之外,也可以藉由自己的力量把摯愛的台東介紹給更多人知道。

前一天素素還開著車帶著兩位房客到池上去欣賞稻穗音樂會哩!

因為愛貓成痴,所以民宿的名字就取做 cats,家裡幾隻毫不怕生的貓咪完全活在我行我素的世界,像這隻大喇喇仰躺在主人辦公桌上呼呼大睡的老大就是如此...


DSCF2873

DSCF2876


這是在一整面牆上作畫,畫下方才那隻老大的睡姿。


01


如果喜愛貓咪、又想在台東找個經濟實惠、還有熱情在地導覽的民宿,素素家絕對是首選!


03


離開素素家前往機場之前,貪吃鬼們把握時間先繞去素素介紹的陳記麻糬採購一番,結論是比花蓮的 x 記還好吃!十多分鐘車程來到台東機場卸貨還車,兩天的台東小旅行畫下完美句點。


太愛台東的好人好山好水,一趟台東跨年行已經悄悄進行中囉!!








附加資訊

東帝租車

台東森林公園

鐵道藝術村

芙迪餐坊

楊記家傳地瓜專賣店

Cats HomeStay

陳記麻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