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趴趴走的第一攤是在地人也推薦的榕樹下米苔目,不過在介紹之前有個好康要先來宣傳一下。

現在各地政府機關都在盡全力的發展當地觀光,台東縣政府就推出了揪甘心的景點接駁巴士,計有台東市區線、縱谷鹿野線以及海岸離島線三條,2010 年的現在還是免費搭乘,多久之後要開始收費還不確定,要去台東玩耍的朋友可以好好利用,只是說各景點的停留就受限於班次時間,不過看在免費的份上就別計較啦!


DSCF2491


除了這個免費的景點接駁巴士之外,還有一個叫做「幸福 99」的真情巴士,跟接駁巴士不同之處在於這是一個小團體旅遊,有專車帶著遊客參訪選定的景點,同樣有三個選擇:知本訪密境、排灣鮮體驗、謹記 88 巡禮,三條線都是一整個白天的行程,交通費加上午餐餐食每人只要 338 元,非常超值!如果說在台東不方便自行開車、騎車或是想要有專人引導介紹,這個真情巴士也很值得推薦!

景點接駁巴士跟真情巴士在文末有相關連結,可以參考看看!

OK,再回到這篇的主角米苔目上面吧~


DSCF2502


位在文化街跟安慶路口的榕樹下米苔目是臺東人的早餐,這樣說可真是一點也不誇張,用餐期間看到上門打包外帶的不計其數,更不用說這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

當年開在榕樹下的攤位仍在,但是榕樹已經不知去向,不過「榕樹下」這個名稱還是繼續沿用著,所以說如果到台東想要找位在榕樹底下的米苔目攤位是找不到的!( 因為不知情的幾個人開車在路上瞎找,一看到大樹就說「啊!在那裡!」XDD ,問了路之後才知道原來那裏早就沒榕樹了!


DSCF2506


戶外的用餐環境不是很理想,不過這樣才有庶民美食的 FU。


DSCF2508


天候不佳或是不想坐在路邊,旁邊也有室內座位可以選擇。


DSCF2503


找了鄰近攤子的空位坐下,注文點餐完畢後叫人好奇的是這「辣到掉牙」的辣椒醬。


DSCF2504


每張桌上也都擺著這款辣椒讓客人自行服用,如果吃了「尬已」可以買回家。根據親身體驗之後發現,這辣椒醬不致於誇張到辣到掉牙,但是吃多絕對有豐唇效果,比打波尿酸的效果還好!


DSCF2511


米苔目送上桌時,四個人面面相覷的說「這是小碗??」,好嚇人的份量啊!嗑完這一碗應該可以飽到晚上吧!

滿滿米苔目上隨著熱氣搔首弄姿的是大把柴魚片,大骨清湯很爽口,柴魚片獨特的香氣跟韭菜交錯盤旋而上,米苔目則相當紮實有口感、QQ 的嚼勁很好,因為實在太大一碗,從一開始的燒燙小口吃到後來變溫之後的大口吞都有不同的滿足!


DSCF2512


嗜辣的人不可錯過桌上的辣到掉牙辣椒醬,愛吃醋的朋友則不可錯過這瓶古早味烏醋,加點醋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湯頭變得豐富有層次,好喝!


DSCF2518


吃著吃著發現為什麼別桌的客人還有滷蛋、跟看起來像貢丸的東西可以吃?莫非老闆娘給我們的這四碗忘了放?

跑去攤頭上看看,原來滷蛋跟丸子在一旁的鍋子裡採自助服務,想吃的自己拿,算帳的時候再報上數量即可!


DSCF2513


肉燥滷汁裡翻滾著入味的滷蛋,丸子不是貢丸而是旗魚丸,吃起來有濃濃的芹菜香,兩種的價錢都是一粒五元。


DSCF2514


想吃好吃的米苔目不能晚,每天早上七點半開始營業的榕樹下米苔目,賣完就收攤了,早點來就不會敗興而歸囉!


DSCF2516


另外要推推的是位在米苔目隔壁的這攤蘿蔔糕,看到招牌寫著古早味三個字,忍不住點一份來大家分食,而且一份才 25 元,踩到雷的話也不算死的太難看。


DSCF2509


結果這不僅不是雷,還好吃的不得了!!跟港式蘿蔔糕不同之處在這台式古早味可以吃到蘿蔔糕濃濃的米香,綿綿的口感加上夠勁的辣蘸醬,真是絕配!煎的焦酥的蘿蔔糕超香,一口口停不下來哩!!


最後不禁想要唱幾句:路邊一棵榕樹下,是我懷念的地方~~  




店家資訊

台東市文化街與安慶路口

089  339759

早上七點半營業至賣完為止


附加資訊

台東 FUN 輕鬆景點接駁巴士

台東幸福 99 真情巴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