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午餐要吃什麼事前並沒有計畫,想說就算一路上沒看到中意的,至少路上會經過東河包子。

在都蘭糖廠裡的「好的、擺」停留的時候,瞄到牆上馬利諾廚房的剪報,老闆娘 HOMI 也很推薦這家就在十一號公路、離糖廠不到五分鐘車程的義大利麵、手工麵包餐廳,當下就決定到這家應該是充滿了異國風情、又是鄉間小別墅的餐廳用餐。


DSCF2595


距離糖廠的確不到五分鐘,顯眼的招牌很好找,但、、但是怎麼是個鐵皮屋


DSCF2608


有義大利麵、有手工麵包,主廚是遠自美國來台灣定居的歪果人,還有依山傍水的好環境,直覺就是一家裝潢典雅的餐廳,沒想到眼前出現的只是一棟鐵皮屋,更不用說有啥美美的裝潢了。

所以說先入為主的觀念很可怕,為什麼這兩者之間一定畫上等號?鐵皮屋不能賣異國美食?簡單的擺設不能有一桌美味的料理?這又是給自己上了一課。


DSCF2596


一個外國人來台灣工作遇見了中美混血的女子,在台東都蘭開了一家販售手工麵包跟義大利麵的餐廳,週一週二店休、週三到週日賣麵包、週末才賣義大利麵,而且營業時間並不長,享受生活相知相守。


DSCF2598


看來馬利諾廚房在都蘭一帶頗有名聲,入內正好只剩一張空桌入坐,用餐期間上門買麵包的客人更是絡繹不絕,這裡並不是交通多便利的地點,不論從台東還是花蓮來都要好一段時間,由此可見馬利諾廚房的魅力!


DSCF2599


單點價格跟套餐價格有八十元的差異,想要吃麵又不想錯過手工麵包,點套餐就沒錯。

點餐之後就是起身亂拍的時間。


DSCF2602


跟大城市的麵包價格相比,這裡的價位是不遑多讓,不過只有對自家麵包相當有信心才敢在鄉下地方開出這樣的價錢,在都蘭生活一天搞不好還花不到兩百塊哩。


DSCF2601


一個個飽滿圓胖的麵包讓麵包控艾德華腦子裡不停翻轉要打包幾條,可是還有第二天的行程又擔心帶著麵包亂跑麻煩。結果現在看著照片裡一條條圓滾滾的麵包好生後悔,要趁著年底到台東池上跨年時再衝一次?


DSCF2607


為了滿足不停上門買麵包的客人,熱騰騰的出爐麵包不停從廚房端出來,先放在架上冷靜一下。


DSCF2606


櫥櫃裡的麵包則是已經被訂購、名包有主了。


DSCF2603


這個冰箱裡的瓶瓶罐罐也是招牌名物,各式馬利諾自製醬汁,帶回家不論是搭麵包或是煮麵入菜都很方便。


DSCF2604

DSCF2605


看著這些醬汁的妙用,可以說是義式的維力炸醬。


DSCF2610


四個人點了兩份套餐跟一份麵包餐,套餐中的番茄湯首先上桌。

因為個人偏食挑嘴的緣故,煮過的番茄跟鳳梨可以在「拒吃清單」裡的第五百四十三頁第八行看到,不過為了能夠描述一下這番茄湯的口感,還是舀了一匙嚐嚐看。

沒試還好,一喝驚豔,這番茄湯輕易的攻破了心中的城牆!看似很黏稠的湯喝起來卻很清爽,番茄的味道也挺淡雅,另外還有黑胡椒的香氣做了襯底,馬利諾廚房的番茄湯可以加註在拒吃清單上的例外。


01


兩份套餐各有一片手工麵包,加上原本的麵包餐,一盤五片厚片手工麵包很有份量的登場。

提供了三種醬汁:黑橄欖、奶油白醬以及番茄紅醬。

麵包果真是紮實可口,單吃有麵粉的香味跟原料的口感,越嚼越香,搭上不同的醬汁又增添風味,黑橄欖較鹹,個人比較不愛,白醬跟紅醬都味鮮醇厚,跟手工麵包可說是絕配來著!五片麵包輕鬆堪就。


DSCF2619


蒜香辣青醬細扁麵  單點三百 套餐三百八十

份量不少的細扁麵,還有松子點綴,辣味並不明顯,只是提味,所以不嗜辣也可放心大快朵頤,青醬跟蒜香簡直就是天造地設的一雙,齒頰留香。


DSCF2621


自幼在爺爺開的餐廳幫忙的義裔美籍老闆 david ,做出來的義大利麵口味很棒,吃著吃著想到要跑大老遠到台東都蘭才吃的到,不免又多嚐了兩口。


DSCF2623


方才拿來沾麵包的醬汁還有多,拿來加在麵條裡試試,沒想到又是彗星撞地球的大衝擊,好吃的不得了!好想直接衝到海灘上去翻跟斗,不過這邊是岩岸就作罷。


DSCF2622


青醬、蒜香加上紅醬,三醬齊下,無與倫比的美麗!

在台東都蘭吃到這樣讓人幸福的義大利麵實在太出乎意料,沒想到台東臥虎藏龍還不僅於此,第二天在台東市區的小巷弄裡還吃到也叫人懷念不已的西式料理,容後再報囉~


 





附加資訊

馬利諾廚房 無名小站部落格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436-3號  (台11線 146.2公里處)

089 531848

星期三至日有販售手工麵包;週末有義大利餐 

週一、二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