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宿認識玉蟾園是在 2009 年十一月,跟著台灣好基金會到池上進行生態活動的採訪,當時雖然只有在玉蟾園用晚餐跟進行手工皂製作體驗,但是對那裏獨特的環境跟開朗的主人彭姊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去年十一月再訪池上參加金黃稻穗音樂節,在觀眾席裡跟彭姊相遇,還認識了新朋友:65度C 土司達人秀秀,以及在台東市區經營民宿的愛貓主人素素,在音樂的陪伴、歡樂的氣氛下相談甚歡,也留下了難忘的回憶;對台東的好印象除了優美的天然環境外,這群深愛自己居住土地、為台東盡心保育的人們才是讓台東更可愛的元素!

相隔一個月揪了桃桃幫的同學們到池上跨年,十大兩小的我們跟另一票十來位來自高雄的住客,在玉蟾園送走了 2010,迎接 2011。


343


佔地八公頃、坐落在半山腰的玉蟾園位置居高臨下,正前方中央山脈的層層峰巒,在天氣好的時候有美麗的雲瀑,也可俯瞰池上小鎮跟大波池,視野遼闊。


095

195


來到玉蟾園,可以享受遠離塵囂的悠閒氣氛,忘卻城市中忙碌的步調跟喧囂的車聲,沿著登山步道緩步前行,靜靜享受林中芬多精的洗禮,不必擔心迷了路,玉蟾園的阿寶跟歐吉兩兄弟是最好的嚮導,只消說聲「去散步!」,那麼跟著牠們的腳步就沒錯。


ap_F23


阿寶(左)、歐吉(右)照片由彭姊提供。


092

085

084


玉蟾園是民宿、也是池上鄉民交流聚會的所在,在這裡用餐可以吃到阿嬤親手栽種的認證有機蔬菜、阿公種的水果,配上池上最自慢的優質米,雖然沒有豪華奢侈的菜色上桌,但是樸實的家庭料理絕對讓人吃的口頰留香!


094


儘管這裡佔地遼闊,但是玉蟬園的房間並不多,八間房間最多也僅能容納三十位住客。

開墾、再建新房舍很容易,但這不是彭姊要的,賺錢重要,但是保護這一片美麗山林更是要緊!破壞只要一分力,保護維持卻要十分功!


093

01


如果追求的住宿條件是席夢絲名床、乾濕分離的浴室、服務人員無微不致的招呼跟美麗的裝潢,那麼玉蟾園並不符合你想要的條件;玉蟾園是十幾年前政府開放經營民宿時的第一批業者,面對日漸競爭的民宿生意也曾經考慮過將設備翻新,但是專家學者給的建議都是保持原汁原味就好,因為來到玉蟾園的住客就是衝著這份跟大自然的親近感而來,希望來到這裡都像是回到家裡一樣,舒服自在、無拘無束!

所以來到這裡如果看到螢火蟲、青蛙、螳螂、蚱蜢千萬不要太驚訝,套句彭姊的話說,牠們才是這座山真正的主人哩!


168018


冬夜裡一群人擠在房間小客廳裡吃吃喝喝,無視窗外寒風冷冽,這裡是我們溫暖的避風港!
 







附加資訊

池上 玉蟾園

089 861063

台東縣池上鄉錦園村新開園162號

住宿一晚、當日晚餐、隔日早餐,一人 1200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