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玉蟾園就像回到家一樣,輕鬆自在,有什麼問題或是需求儘管跟主人彭姊說就是。


096


因為池上的特殊地理結構,在玉蟾園可以同時橫跨歐亞板塊跟菲律賓板塊,所以餐廳的名字就叫做「板塊」;除了吃飯之外,也是開趴聚會的好所在。

31號白天只吃了很虛的火車便當跟一些小吃,飢腸轆轆的在五點多一抵達玉蟾園,就吵著彭姊快快開飯啊!


116


廚房裡正大火快炒準備著,彭姊先端出秘密武器讓大家轉移注意力,這看似醬菜的東西,實際上是很難得吃到、阿嬤親手醃漬的「洛神花」。

醃漬的洛神花朵甘脆酸甜,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奇妙滋味,把濃郁的果汁用熱開水稀釋再丟進幾片檸檬片,就是好喝的洛神花飲了!


DSCF2592


這是十一月去台東玩耍時,在路邊看到的大片洛神花田。


101

01


媲美五星名廚的舅媽上菜,家常料理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人多吃飯熱鬧有趣,明明就是一碗飯量的實力,這天也功力躍進的嗑上兩碗才罷休。


115


還沒拼完正餐,彭姊又端上自製的紅豆芋圓,飯後來上一碗,快樂似神仙!


02


隔天的愛心早餐中西合璧,吃完稀飯再來杯咖啡或是奶茶配果醬土司,一早就元氣飽滿。


153


跨年夜晚上,彭姊的好友秀秀為了我們這群大食客,特意準備了拿手的旗魚酥蛋糕卷跟鳳凰酥,美味可口不在話下;這並不是住玉蟾園就會享有的「標準配備」,純粹是貼上來炫耀用~ XDDD


160

152


七點左右吃完晚飯,距離跨年倒數也還有段時間,彭姊領著大家到後面的工作室去 DIY 護唇膏,順便做了一罐乳液讓大家等等去洗溫泉的時候可以用。


194


彭姊說山居歲月很無聊,所以只好培養興趣。

不過這是彭姊自謙的說法,玉蟾園的手工皂可是遠近馳名,還曾經出國比賽得冠軍的!


117


架子上的手工皂是尚未包裝的成品,這些天然手工皂完全沒有化學成分,對皮膚好之外,也沒有廢水污染的問題,非常環保又實用!


147


洗完之後的觸感實在好的太叫人驚訝,而且冬天皮膚乾癢的症頭也都不復見,第三天回家的時候還掏腰包買了好幾塊回家。


120

03


有彭姊在一旁指導,護唇膏製作初體驗大成功!


171


洗了熱呼呼的溫泉回到玉蟾園後,送走 2010 也進入倒數階段,拿出事前準備的巨型仙女棒跟螢光棒,希望新的一年跟仙女棒發出的光芒一樣,燦爛奪目!


02

192








附加資訊

池上 玉蟾園

089 861063

東縣池上鄉錦園村新開園162號

住宿一晚、當日晚餐、隔日早餐,一人 1200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