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到台東玩耍的時候認識了鹿野這個地方,無奈當時天色已晚,只能聽朋友形容這裡的景色;2011 的第一天,在玉蟾園用完早餐後往台東市區去,途經鹿野的時候當然就要把握機會一訪!

鹿野這個名字的由來有兩個說法,一個是在很久很久以前的蠻荒時代,這裡有大批的鹿群棲息;另一個說法是過去日本統治台灣的時候,看中了這裡良好的居住環境,鼓勵日本新潟縣的鹿野農民移民來此,所以把這邊取名叫做「鹿野」。


04


從台九號彎進武陵綠色隧道,這裡是鹿野鄉知名景點之一,因為對這邊景點的位置只有模糊的概念,所以先去跟上回認識的新朋友、「nini 行動咖啡」的老闆問路。

老闆很熱心的說明這邊值得一訪的景點走法,言談之間可以感受到這位客居此地的朋友對鹿野的熱愛,很叫人感動。


208


曾在吳念真所執導的廣告片中出現的武陵綠色隧道是由兩排樟樹組成,除了這裡之外,台東另一個知名的綠色隧道位在台九線進入市區前的卑南綠色隧道,不過那裏是交通要塞,停下來拍照是不可能的任務,只能眼睛吃冰淇淋的速速通過,要想好好感受芬多精跟那份鄉間的悠閒,武陵綠色隧道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210


沿著綠色隧道前行進入了部落,穿過靜謐的社區後,眼前看到的是鹿鳴新舊橋,左邊是以前的舊鹿鳴吊橋,右邊則是新蓋的水泥橋。

夏日天氣好的時候,橋下的溪谷是垂釣戲水的好地方,冬日來看則有一份蕭瑟美感,只是那新橋的護欄並不高,山谷又挺深遠,懼高的朋友走近時不免會有點腳軟暈眩,很適合玩高空彈跳的地方。噗~


211

213


這根電線有點煞風景。

眼前開闊的景色看的心曠神怡,紅屋頂那一區是台東戒治所武陵監獄,並不是度假村。

ㄜ..也算是某種程度的度假村啦....


212

219


沿著綠色隧道往回開,再順著指標往鹿野的另一個知名景點去:鹿野高台。


221


鹿野高台的飛行傘區是台灣少數的幾個飛行傘練習場,沿途看到飛行傘體驗的廣告,離開地球表面一次要 2500 元,約莫在空中停留十到十五分鐘。

划算與否見仁見智,不過那是必須事前預約,當天沒看到有人飛行是挺可惜。


223

225


這裡不愧是知名景點,遊客非常多,風景壯觀,但是隱藏的危險很可怕。

這個衝刺起飛的斜坡挺陡,令人納悶的是為何在沒有人使用時不設上護欄?大人小孩一個踉蹌不留神就這麼滾下去可不是開玩笑的。


224


尤其小朋友愛嬉鬧惡作劇,故意推一下嚇人或是在這 PU 材質的起飛斜坡上追逐,發生意外的機率實在太高了!

來到這裡遊玩的朋友請務必要留意腳步!


226

227


鹿野高台還有另一個景點就是這滑草場,當天冷風颼颼,加上要趕著進市區赴午餐之約,原本想體會草上風的酷勁也只好作罷。


231


鹿野鄉的景點還有觀光茶園、觀光果園、紅葉溫泉、雷公火泥火山、龍田村單車采風、、等等,無奈時間有限沒法一網打盡,不過有遺珠就有再訪的好理由啦!






附加資訊

台東縣鹿野鄉旅遊資訊網






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