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3


艾爸嚷著要去淡水漁人碼頭走走看看好一陣了,趁著國慶三連休沒有日曬的第一天去瞧瞧。

從南崁出發走西濱公路二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就來到八里左岸,沒打算把車開往淡水去,除了因為八里到淡水還有好一段路程之外,也怕車多擁擠塞在路上動彈不了,還是把車停在八里這一頭,搭船過去輕鬆自在些。

寬闊的河濱公園即便人多也不顯擁擠,散步、慢跑、騎車、溜狗、溜小孩、也有趁著退潮時分到河床撿拾蝦蟹的親子活動,好不自在。


034


原本打算從左岸搭船直奔漁人碼頭,回程再停淡水老街,購票時才被告知現在已經沒有「直航」船班,一概得到淡水老街換船才成。


035

036

039

040


雖說等船人龍挺長,但是往返船班挺密集,加上載客量大,等待時間看看風景也就剎那過去。


043

046

047

048

050


這一頭就是淡水老街了。

渡船並不是點對點的直行,而是有點 u 字型走法,因此除了運送旅客抵達對岸之外,還有點觀光船的意味。


051


從淡水往八里方向瞧就是觀音山,不過左看右瞧就是沒個端倪。


053


續往前行,往漁人碼頭的隊伍裡有日本跟內地的遊客,挺國際化。

往漁人碼頭去的船隻型態偏向快艇,行進速度快、刺激性相對也增加些,乘風破浪的頗有趣味。


057

058


海風徐徐又沒日頭,在漁人碼頭這裡漫步相當愜意,街頭藝人的表演配上露天咖啡座跟船型飯店的背景也頗有異國風情,爸媽腳程不好,否則還挺想去試試那個像是飛碟盤旋升空的觀景塔。


059

060

064

065

066

075

100


回到淡水老街,讓艾媽一償到淡水從未吃過阿給的宿願,一樓到三樓高朋滿座,不過小吃翻桌率快也不會太難找到空位入座。

偶爾在休假日出門跟人潮擠一擠,熱熱鬧鬧兩老也挺開心,雖然個人是偏好在家窩在沙發上看日本台當死魚....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