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年的泰國,สวัสดีดรัป  SaWaDeKrab這是男生的說法,女生則是說 สวัสดีด่ะ  SaWaDeKa)。 


021


為了充分利用五天的時間,這次選擇的是所有台北曼谷之間最早出發、最晚回台的泰航班機,雖然國籍業者的曼谷航班也有早去晚回,不過價錢比泰航要貴上台幣三千多,把這差價拿來買泰航國內線剛剛好~

這次還發現一件事情,泰航官網上台北曼谷來回的價格比任何一家網路旅行社都要便宜一千塊錢左右,給要搭乘泰航的朋友參考。


017


是的,這次行程安排了兩個城市,第一天飛抵曼谷之後隨即轉機前往泰國南部的度假勝地:喀比 KRABI,喀比距離普吉島相當近,但是在台灣旅遊圈內名聲卻不響亮,所以在喀比玩耍的幾天除了當地人之外,見到的都是西方面孔。


002


一早六點多就已經人聲鼎沸的一期航站,對七點五十分起飛的班機來說,這個時間正是報到高峰時間,如果不想在隊伍裡罰站、浪費去逛免稅店的時間,那麼只要事前在家裡做個小動作就可以啦!


001


那就是網路報到!

網路報到的旅客除了可以在專屬櫃檯託運行李之外,也可以比其他人快一步搶下屬意的位子,座位圖一點開窗戶走道悉聽尊便,不必到了現場畫位時才任人宰割,想要靠窗或是靠走道還得看櫃檯大哥大姊臉色。


THAI

這次出國玩耍正值四天連假,不用說,班機肯定是滿座,家人朋友想要坐在一起最保險的還是早在訂位開票時就預選座位,因為座位很有可能在開放網路劃位之前,航空公司就已經預先替沒有選位的客人把座位先「塞」好,如此一來剩下的選擇可能就不多了!避免還沒踏出國門就在劃位櫃檯吵一架壞了遊興,就先花點時間把位子選起來吧!


007


兩張登機證到手,信封裡裝的是曼谷到喀比的國內線登機證。


004


華航、國泰、長榮、聯合、、原本就有自己的 KIOSK 自助報到櫃檯機,現在桃園機場 錢太多沒處花 體貼的設計了新穎的機器,把航空公司(但不是每一家,第一航廈目前只有搭乘華航跟國泰班機的客人可以使用)的報到系統整合在一起,看著使用的人潮,這些機器的下場可以想見....


008

009

012

010


擔任 TG637 飛航任務的是空中巴士 AIRBUS 330 機型,彩帶般的圖裝環繞著機尾,有種低調的奢華。


014


一進機艙彷彿走進了彩色的國度,就像是泰國人樂觀的微笑一樣溫暖,只是....


019


一坐下赫然發現沒、有、個、人、電、視、、、、、、

硬體設備並不理想的泰航 330 機型不免讓人有點小小埋怨,不過這樣的遺憾也在稍後空服人員的殷勤照料中煙消雲散了。


018


可愛的小袋子裡面是耳機,原本以為這樣費工的包裝是給旅客的小禮物,就像荷航一樣可以把耳機帶下機使用在個人的視聽設備上,後來才發現想太多,泰航的耳機是要回收的...


023


飛機平飛之後登場的是早餐服務,不過在上餐之前空服員先走了一趟飲料;在精簡服務跟削減人力的現在(尤其是區域航線的短程線),「走飲料車」這件事情對許多航空公司的機上服務而言,都已經是石器時代的事情了啊!


020


早餐有兩種選擇,中式的海鮮炒麵以及西式的香腸蛋包。


027


第一次看到經濟艙的麵包居然隨著主餐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搭配,中式餐點搭配小圓麵包,西式蛋包搭配的是小可頌;而且是完整的 TRAY 盤,而不是 3/4 的版本。

泰航機上的麵包像是取之不盡般,空服人員送完餐之後還拿著麵包籃來回走了三趟詢問是否需要,這對麵包控、又深愛機上小餐包的我來說真是太幸福不過,不客氣的總共喀了三個,一整個大滿足,沒有小電視的怨念輕鬆的被三個麵包收服。


028

031

032


看著主餐又發現了新大陸,這年頭大家都在想辦法要減輕重量來節省燃油,早就把經濟艙的主餐改用鋁箔紙盒盛裝,泰航經濟艙居然還是用沉甸甸的磁盤,這真是開眼界了!


033


當天飛行沿途的氣流相當穩定,正如泰航的 SLOGAN 一樣,整趟飛行是 SMOOTH AS SILK,雖然為了看前方大螢幕的電影把頸脖子伸的很酸,不過機艙服務彌補了硬體上的不足,可見「人」才是最重要的硬體,空有最好的機上娛樂系統也是枉然!


039


三個半小時的飛行之後降落在曼谷機場,踏上泰國啦!


040


儘管一直幫泰航說好話,但是看到這個商務艙的時候,還真是陽春的叫人說不出話來....


041







附加資訊

THAI Airways International  泰國航空官網 

A STAR ALLIANCE MEMBER



延伸閱讀

長榮 BR 2198 台北/東京 桂冠艙

華航 CI130 台北/札幌 華夏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