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的是行程中的最後一個島嶼,旅行社 DM 上是用 Phranang Cave 這個名字介紹此處,實際上這裡是 Railay 半島,也是今天玩的幾座島嶼中佔地最大的一個,甚至還有旅館座落在這裡。
 

thai pic 354

thai pic 357


喀比之所以受到觀光客喜愛,平靜無波、適合各樣水中活動的大海是主要的原因之一,配上放眼望去都是這些奇山異石,景色實在太美。


thai pic 356


海灘前方就是 Phranang Cave ,有點類似鐘乳石的洞穴裡有叫人臉紅心跳的奇景。


thai pic 361


正巧遇到一組攀岩隊正在練習,看不到人影嗎?對照下面的照片就清楚了。


thai pic 363

thai pic 366


洞穴旁邊有一隻可愛的猴子,不怕生的牠熱情的對向前招呼的遊客示好。


thai pic 367


可愛小猴是當地旅館飼養的,一旁有飼育員照料管理跟觀光客的互動,純粹讓大家開心,不收費用。


thai pic 369


方才說到讓人臉紅心跳( 還有自卑? )的所在地,就是洞穴裡這個供奉帕南女神神像的祭壇,相傳在 long long time 以前,這位印度公主的船隊行經這附近的海域時因為翻船不幸全數罹難,當地人便開始供奉公主的神像,希望她保佑航行海上的船隻,至於為什麼要用各式尺寸的木雕男性生殖器當做祈福工具呢?

因為當地民眾出海前會來到這裡祈求出海平安順利及漁獲豐收,某次一位漁夫出海前用陽具木雕祭拜女神,出海後不僅漁獲豐收,而且也躲過回程時的狂風暴雨,從那時開始以陽具雕刻祭拜女神就成了傳統習俗。


thai pic 371


所以這裡的另一個名稱叫做「一柱廟」。


thai pic 382


這裡同樣有為數眾多的觀光客躺在細軟的沙灘上享受悠閒的氛圍,不過比中午用餐的 poda 島又多了一份寧靜,海水又更為平靜。


thai pic 384


這裡也有小蜜蜂船的蹤影,相當方便啊!看看那若有似無的海浪,是不是整個人都放鬆了?


thai pic 373


同樣受到前兩天暴雨沖刷土石流影響,原本應是清澈的海水多少混濁了些,不過魚群仍舊清晰可見。


thai pic 359

thai pic 378

thai pic 380

thai pic 381

thai pix 035


海灘旁有十分注重房客隱私的飯店,出入口都有保全確認住戶身分,想混進去參觀一下看起來是不太可能。

這裡很適合要專心生孩子的人....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