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行的尾聲,搭機回台北。


thai pic 569

thai pic 570


泰航的曼谷台北有早上七點多跟下午六點左右兩個航班,要充分利用最後一天白天時間的話,下午六點的航班是不錯的選擇。


thai pic 571


夕陽伴我歸,頗符合回家的心情。


thai pic 573


隔壁這架是泰航的新圖裝,新舊兩種圖裝都頗美。


thai pic 575


連續假日的尾聲,回台北的班機滿座,幸好在訂位的時候就已經在網路上預選了座位。

仍舊是沒有個人視聽系統的陽春機,前方的大螢幕也因為機艙燈光太亮而無法看清畫面,只好反覆研讀機上雜誌跟報紙。


thai pic 580

thai pic 582


窗戶看出去正好瞄到引擎上的 ETOPS 認證,就來說說啥是 ETOPS 吧~ ( 不然這篇內容很虛啊~ XDD

從亞洲飛到美國西岸、或是歐洲飛到美國東岸都是要跨州、在大海上飛行,在航程 2 到 3 小時之間可能都沒有備降機場,所以對飛機和發動機的性能以及航空公司的專業要求較高,因此這些洲際航線在過去都是由三個(例如 MD-11 )或是四個發動機引擎(例如波音747)的飛機來執行任務。

因為與三個或四個發動機的飛機相比,雙引擎飛機的其中一個在空中發生故障或熄火時,就只剩下一台孤軍奮鬥,風險相對就要大些。所以,在國際民航管理條例中特別規定,當雙引擎飛機的一台發動機或主要系統發生故障時,飛機能在剩餘一台發動機工作的情況下,時間內(三小時)必須能飛抵最近的備降機場。

通過了 ETOPS 雙引擎延程飛行認證的雙引擎客機就能執行洲際航班任務。

所以同樣是從台北飛洛杉磯,但是不同機型在飛行時間上也略有出入,必須遷就在發生意外時能轉飛備降機場的航路規劃是其中原因之一。

更詳盡資訊可以參考:維基百科


thai pic 585


同樣是採人海戰術的泰航組員,在送餐之前居然是在短程線上好久不見的點心飲料車!


thai pic 587

thai pic 588


泰航的華籍組員對台灣同胞很照顧,親切問候之餘飲料也給的不手軟。


thai pic 590

thai pic 593

thai pic 594

thai pic 596

thai pic 591


不過這天的飛機餐口味就實在不怎麼地,好生想念曼谷 CENTRAL 百貨的 LOFT 美食街啊!


1


曼谷喀比旅行就到此告一段落了,下回打算來去清邁,玩 JUNGLE F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