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旅行計畫原訂是在四月的泰國行結束後,就一路要乖到九月才有第二趟行程,不過三月份的日本大地震讓最近的日本觀光一蹶不振,不僅日本經濟受到影響,連帶的飛航台日之間的航空公司也被波及,為了刺激買氣、加上到日本旅遊已經沒有危險性,華航在四月下旬祭出了五月底前、華航精緻旅遊日本航線五折大優待,希望讓日本旅遊早日回溫!看到這則促銷訊息時,心頭被興奮的小鹿亂撞到快得內傷!

趕緊上網查詢機位價格,發現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東京、大阪、札幌幾個航點已經出現補位狀態,剩下的像是廣島、琉球、福岡、宮崎航點則是因為晚去早回、早去早回的時間帶不佳而較不受青睞,不過這回要利用五折優待帶艾爸艾媽兩位老人家一起出國玩耍,所以一開始就已鎖定租車遊琉球的三天兩夜行,順利的在母親節當週訂到了機位飯店,今年的母親節就到琉球慶祝去吧!


OKINAWA 003


艾爸在去年摔斷腿受傷後,現在行走雖已無大礙,但是長距離移動仍舊吃力,所以在訂位時就請旅行社加註輪椅需求,為了避免旅行社漏勾,出發前還特地打電話到華航訂位組去確認輪椅服務。

華航訂位組的服務相當有效率,除了立馬確認了輪椅訂妥之外,還貼心的預選了前排、網路上並沒有開放的座位,不過還是有個小小缺失,就是訂位人員在電話中自始至終都沒有提問艾爸為何需要輪椅、是否能自行上下樓梯、從機門到座位是否需要機內輪椅,尤其琉球機場國際線並沒有空橋,應該要問妥旅客狀況才能做適當的安排。

不過艾德華不做講師很久囉,或許現在不需要問這麼多了?


OKINAWA 005


只要是稍具規模、有服務精神的公司,對輪椅旅客、行動不便、或是有嬰幼兒隨行的旅客都一定設有專檯服務,即便人手不足,通常也都會利用商務艙櫃檯兼作,如此一來就可以縮短旅客的等待時間。


OKINAWA 021


別誤會了,華航五折的部份是經濟艙,商務艙並不在促銷範圍內。

行李上之所以有商務艙的掛牌也是託艾爸的福,航空公司通常都會對需要特殊協助的旅客加快行李運送的時間,避免因為久候產生不適,所以優先處理(PRIORITY)掛牌就出現在經濟艙旅客的行李上了。( 行李比人嬌貴就是了


OKINAWA 006


辦理完劃位手續之後,地勤人員會約妥時間(通常是班機起飛前一小時),屆時會有航勤大哥(大姊)推輪椅過來。

或許會有疑問可以自己家人推輪椅嗎?為何一定要等待航勤人員?而且一定要託運私人輪椅、改用機場準備的輪椅呢?

因為輪椅旅客行進的路線與一般旅客有異,也就是有「特殊管道」,可以避開擁擠的通關人潮快速通關,如果不是機場人員不可能知道這樣的路線;再則,飛機上的空間有限,如果到登機門再辦理私人輪椅的託運可能有搬運上的困難。

而輪椅服務不收取任何費用,如果有需要就儘管開口跟航空公司提出申請吧!


OKINAWA 007


跟達美航空聯營的 CI120 航班,早上八點十五分出發,預計飛行時間是 75 分鐘,在日本時間上午十點四十五分抵達琉球。


OKINAWA 009


波音 737 - 800 型,配置 8 個商務艙及 150 個經濟艙;經濟艙的座位配置一邊三個,是單走道窄體客機。


OKINAWA 001


隔壁機坪停的是 ANA 全日空,八點四十五分飛往東京成田的 NH1084。


OKINAWA 008


看來華航促銷的相當成功,去程班機坐了九成九,因為滿座加上飛行時間太短,在餐點服務結束之後就廣播說明無法進行免稅商品販售服務。


OKINAWA 017

OKINAWA 013

OKINAWA 014


雖然看起來不怎麼地~ 不過味道還OK 的三明治。


OKINAWA 019

OKINAWA 018


班機準時降落在琉球那霸空港,降落前座艙長先前來詢問了艾爸的狀況,確認能夠行走樓梯,便請艾爸跟大家一起搭乘接駁車的航廈大廳,輪椅會在那裡等候。

在那霸機場也獲得了快速通關的禮遇,提領行李出關後就看到了華航精緻旅遊的接機人員以及 OTS 租車公司的接待人員,當然就是下一篇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