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INAWA 073

OKINAWA 072


只要在網路上搜尋沖繩自助遊記,幾乎都會提到這家琉球新麵「通堂」,儼然是沖繩必訪必吃店家。

逛完新都心的 UNIQLO 後艾媽說了句想吃拉麵,出發前把電話抄下備著的資料就派上用場了。

自己開車的好處就是行動方便,把電話輸入導航系統跟著前進當作是遊車河,會選擇這家小祿本店的原因是不清楚店家是否提供停車空間,而一旁就是小祿 JUSCO 商場的免費停車正好可以利用。

網路上的遊記提到這家連本地人也相當支持的琉球新麵生意很紅火,排隊等候在所難免,不過週六晚餐時段倒是人潮不多,抵達之後順利入座。


OKINAWA 074

OKINAWA 091

OKINAWA 076


寬敞的開放式廚房讓客人對內部作業一目了然,頭上綁著毛巾的工作人員中氣十足的邊忙邊喊歡迎光臨,這是對自家麵點口味的自信使然吧!

進門後小哥先招呼入座,之後便請直接到食券機選定餐點付錢,機器上有圖片對照不怕失誤。


OKINAWA 083

OKINAWA 075

OKINAWA 077

OKINAWA 084


男人麵(おとこ 味)跟女人麵(おんな 味)是通堂的招牌餐點,另外注文加了辣味噌的男人麵以及到日本拉麵店的不成文規定,必點餃子一份。


OKINAWA 082


跑堂小哥把餐券收走的同時會詢問麵條的喜好,吃軟不吃硬或是硬是要得的口感任君挑選。

可以品嚐小麥麵粉清香的軟麵、初次享用拉麵的客人建議一般硬度、最是美味是硬麵、另外還有比硬麵更清脆的麵條、甚至有好比鐵絲般硬的麵條口感可選。

當天選了號稱最美味的硬麵口感,心得是太硬吃不慣,選一般普通硬度應該會比較適合台灣人口味。

桌上的無限暢飲冰涼麥茶是消暑良方,醃漬的大根蘿蔔片還有帶著微辣的豆芽菜是開胃好點心,光是小菜配茶就可以吃的不亦樂乎!


OKINAWA 078

OKINAWA 079

OKINAWA 085

OKINAWA 086


一般的男人麵跟加辣的男人麵是濃郁的豬骨湯頭,日本拉麵的湯頭濃郁程度是無可挑剔,而且就是有看起來濃郁、喝起來卻還挺爽口的本事,女人麵則是清爽的鹽味拉麵,如果撇開麵條偏硬吃不慣這一點來看,這拉麵的口味實在餘韻十足,所以仍是值得推薦一訪!


OKINAWA 087

OKINAWA 088


至於必點餃子的不成文規定,應該是怕光吃麵吃不飽,也可能是為了那美味的辣油而點的....









店家資訊

琉球新麵 通堂 官網


小祿本店

沖縄県那覇市金城5-4-6

098 857 5577

11:00 - 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