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機:國泰航空 CX403

航線:台北 TPE / 香港 HKG 

時間:09:20 / 11:10  一小時五十分鐘

機型:波音 BOEING 777-300 (77D)


IMG_1108


離開貴賓室往登機門去,途中不小心被免稅店耽擱了一會兒,所以上機時大多旅客都已經就定位了,原本特意早點離開貴賓室的目的就是早點登機,可以拍拍空機的樣子,唉,只能說自己六根不清淨,見到免稅店就像螞蟻見到糖一樣的自動靠攏。

1 - 2 - 1 配置的商務艙座位,座椅以約莫30度的角度朝前斜放,包覆式座位的隱密性跟舒適感都比傳統排排坐的商務艙要好上許多,加上哩哩摳摳的功能一大堆,讓我這個鄉巴佬著實的手忙腳亂了好一陣子,拍拍坐坐、各種體位()都得試上一試才甘願,還沒起飛已經玩的不可開交。


IMG_1109


雙人成行想要坐在一塊兒只有中間兩個走道位的選擇,因為兩邊靠窗都是單一座位。

把中間帶著鏡子的置物櫃小門關上、椅子往前調整,牛郎織女便可相會;如果是陌生人,置物櫃小門保持開啟也可當做小隔板,充當山伯英台同床時的那條楚河漢界,以免天雷勾動地火。


IMG_1151


小小八卦,隔著走道坐在我隔壁這位是某新聞主播。

比照上下兩圖,座椅眾多機關其中之一是旁邊的扶手,在準備起飛跟降落時,空服員會將扶手壓下,避免成為緊急情況時的逃生阻礙,另一個放下扶手的時機是將座椅放平成為180度的睡床,可以增加躺臥翻身的空間。


IMG_1155

IMG_1116


歡迎歡迎、熱烈歡迎~ XD

面前這個 17 吋的電視螢幕十分清晰,但是在飛機後推、降低高度準備降落時,必須把電視推進隔板裡面,個人認為這是這個全新商務客艙以及另一種魚骨式商務艙座位的一個缺點。


1341360189


如果像是長榮這種 SHELL 式的商務艙座椅,電視的設計在座椅前方,所以即便在起飛跟降落時仍舊可以使用,可以把電影看到最後一刻;但是國泰商務艙的這款設計必須將電視收起,而且機艙前方或是上方也沒有電視螢幕,所以像是起飛前播放的安全逃生示範,商務艙旅客只能用「聽」的,沒法用「看」的,另外,降落時早早就廣播請大家收起電視,電影就差那十分鐘看不到大結局不僅叫人扼腕,也因為要收好耳機沒有音樂可聽,只好閉目養神或是看書裝氣質。


IMG_1115

IMG_1113


撇開方才的電視問題,這全新商務客艙還是很叫人讚賞,還有這張功能示意圖解說,超多置物空間(就怕下飛機忘了拿)、座椅的角度變化多端,AVOD 的隨選娛樂系統也挺精采,還嫌不足也可以連上自己的 I POD、I PAD 透過大螢幕欣賞。


IMG_1105

IMG_1161


這個置物櫃裡面掛著效果不錯的防噪耳機,隔板上的小鏡子挺方便,飛行之後下機之前還是整理儀容一番比較妥當。


IMG_1119


個人很欣賞這張固定在置物櫃前方的置物桌,實用之外,放杯咖啡看著窗外,就成了高空 CAFE 的 VIP 包廂。


IMG_1107


置物桌下方也有置物空間。


IMG_1110


鞋櫃。


IMG_1152


對面看起來像是小椅子的地方可以跟座椅放平時連成一氣,體貼身長的高個兒。

稍微高起的地板也是擱腳的體貼設計,坐下之後雙腳一伸真是舒服,保持這樣的姿勢起飛挺大爺的。


IMG_1106


登機時電視裡播放的是等等的飛行示意圖。

先前提到這座椅是約莫 30 度的斜向前方,所以起飛時候的重大推力會讓人整個身體都緊靠在斜後方的隔板上,瞬時有側坐在摩托車後方,斜斜飛出去的錯覺。XD


IMG_1120


吃飯啦~

CX403 是早上九點多出發的班機,也就是提供早餐的服務。


IMG_1121


一直覺得有些「港式中文」很文言,好比今天、本日叫做「是日」、您叫做「閣下」,每每看到都不禁呵呵笑(不知道在笑什麼春天就是)。


IMG_1122

IMG_1123

IMG_1137


國泰商務艙上餐流程是先走飲料車,便要了一杯鮮榨橙汁。


IMG_1124


第二車來的是餐盤,然後有專人捧著一籃用白色餐巾布包裹著的麵包送上挑選,這是麵包控的最愛,很想大喊「搶劫!」,然後把整籃麵包留下。XD


IMG_1141


配料有蝦仁及干貝、頗為豐盛的海鮮炒麵,錦上添花的是那包李錦記辣椒醬,十分好滋味!


IMG_1125


石頭造型的鹽巴及胡椒罐。


IMG_1148


收走餐盤時會再走一趟飲料車,要了一杯港式奶茶,順道要了一份香港入境表格,就著窗外的藍天白雲喝茶填卡,十分愜意。


IMG_1133


遙控器上的小螢幕也有飛行相關資料,如果選了降落前看不完的節目,也會出現貼心提醒。


IMG_1140

IMG_1149


吃完飯也沒剩多少時間就要抵達香港,索性收起電視把握時間躺平,太舒服了!當下多麼希望這趟是飛到巴黎紐約之類的長程航線,但是銀行戶頭無法提供此等服務,只好暗自垂淚嘆息...


IMG_1146

IMG_1162

IMG_1117

IMG_1163

IMG_1164


多謝選乘國泰航空!

這全新商務客艙的搭乘經驗真的美妙,短短的台北香港航程實在叫人意猶未盡,也是頭一次要下飛機時會有某種程度的依依不捨,希望還有機會再見啦!


延伸閱讀

長榮航空 BR75 台北 / 曼谷 超級商務艙

長榮航空 BR75 曼谷 / 阿姆斯特丹 超級商務艙

中華航空 CI130 台北 / 札幌 華夏客艙

長榮航空 BR2198 台北 / 東京 桂冠艙

長榮航空 BR2195 東京 / 台北 桂冠艙




附加資訊

國泰航空公司官網

國泰航空 全新商務客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