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時風塵僕僕的衝進市區再噴回機場,按照原訂計畫的吃到了蘭芳園、買到了曲奇餅跟大排檔奶茶,GOOD!十分有效率!


IMG_1197


續飛北京的國泰航班是五點十分,回到機場也不過剛過三點,於是乎下了機場快線後沒往第一航站樓去,先到第二航站去走走。

使用香港第二航站樓的航空公司大多都是廉價航空,還有菲航跟泰航以及南非航空的劃位櫃檯,不過香港機場雖然分做兩個航站樓報到,但是通關之後仍是萬國歸一統,都是使用一樣的登機門、免稅店,所以在第一航站報到之後,如果時間太多,可以晃到第二客運大樓吃點東西再從這裡通關入閘(依據在香港機場工作的同事所說,第二客運大樓的餐廳比較美味,提供參考)。


IMG_1165 


早上從台北出發時已經拿到了香港飛北京的登機證以及貴賓室邀請卡,所以就跳過 CHECK IN  手續,確認登機門之後直接通關去。


IMG_1166 

IMG_1198


COOL!免稅店區有一家超大的 ZARA。


IMG_1201


以香港為基地的國泰航空,使用貴賓室的旅客人數自然可觀,所以在貴賓室邀請卡上列出的貴賓室選擇就有好幾個,而且每個貴賓室的名字都非常瓊瑤:寰宇堂、爾雅堂、玉衡堂、賞心堂,另位也可以使用位在 16 號登機門附近,港龍航空的 G16 貴賓室

通關之後先往就在 2 號登機門前方的寰宇堂去,這裡有擁有香港機場最優的賞機景觀的露台樓層,不過工作人員委婉告知目前使用寰宇堂的貴賓太多、空位僅剩少許,若覺擁擠不妨改往位在 65 號登機門前的玉衡堂休息,距離往北京班機的 68 號閘口也比較近,登機時比較方便,另外,露台樓層正關閉翻修中,也就殘念。


IMG_1202


不知為何,玉衡堂這個名字總是讓我聯想到包青天、錦毛鼠,剛孤狗一下發現包青天裡面的人物叫做「白玉堂」XD。

玉衡堂有專用的電扶梯跟電梯,迎賓門面很是大氣。


IMG_1204

IMG_1208


佔地甚廣的貴賓室空間有沙發區、吧台區、電腦工作區、淋浴區、、還有一個處理旅客航班票務雜事的櫃檯。


IMG_1211

IMG_1207


坐在這面向跑道的吧台風景不錯,可以邊用餐邊看飛機,也有專門的吧台人員提供調酒、咖啡飲料等等的服務。


IMG_1209


取餐餐台上的選擇跟一般貴賓室是大同小異,一些簡單的港式點心、水果、飲料、三明治、還有現煮麵點。

叫人眼睛一亮的是酥炸蝦球,酥脆的外皮跟飽滿的蝦肉,淋上酸甜的泰式辣醬,好吃的讓人不禁連連按讚!鮮蝦餛飩撈麵也是一絕,感覺香港人是天生的雲吞達人啊!


IMG_1210


看著照片只能說,旅行真是讓人胃口大開啊~ XDDDDD


IMG_1599

IMG_1205

IMG_1212


預告一下,二月或是三月又要去卡達上課了。到時應該也是會挑香港轉機,同樣的行程再玩一次,又可以去買曲奇餅了~ XDD


IMG_1607


邊吃著哈跟打死的冰淇淋(有香草、巧克力跟草莓)邊看外面來去的各式機款煞是有趣,好想坐 380 啊~~~~


IMG_1604


往登機門去的時候經過以色列航空飛往特拉維夫的閘口,外面大陣仗的安檢著實讓我印象深刻,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這裡看看網友的遊記。


下一篇就是飛北京囉!






延伸閱讀

國泰航空商務艙 台北/香港/北京 四之一

國泰航空商務艙 台北/香港/北京 四之二



附加資訊

香港國際機場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