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一鍋不是宰相劉羅鍋,他是一位明朝將軍的御用廚師,留下的祖傳秘方在後代傳人的研究開發下註冊上市。


IMG_1365

IMG_1363


這樣的特色小店像是雨後春筍一樣的一家一家開,不時推出的促銷特賣可以感受到市場競爭的激烈。


IMG_1349


送上餐具的剎那不禁笑開,這樣的包裝實在開了眼界,飯碗、茶杯、飲料杯、湯匙跟盤子在清洗殺菌後用保鮮膜一組一組打包,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結帳時一套人民幣一塊五是得付錢地~


IMG_1350


劉一鍋吃的是牛筋料理,中藥熬煮的湯底屬麻辣口味,內地的麻辣鍋著重在麻,台灣的麻辣鍋則是 FOCUS 在辣,訴求不同,各有千秋。不過內地的麻辣鍋因為不重辣,所以吃完第二天上廁所也還能夠輕鬆自若,不會火燒屁股。

這幾年內地幾個大城市的物價三級跳,有些價格比台北還要嚇人,但是像這種小店的價錢就還是挺親民,四個人點個小鍋跟幾樣配料,份量就很足夠,加上衛生條件也不錯,是用餐的好選擇。


IMG_1352

IMG_1353

IMG_1354


已經燉煮許久的各色牛筋十分軟嫩,不必擔心久咬不爛而囫圇吞下。


IMG_1358

IMG_1360

IMG_1359

IMG_1357


用這種鍋底煮麵做結最是完美,手工麵條的 Q 度嚼勁配上麵條上吸付的帶味夠勁湯汁,滿足度破表!!






店家資訊

劉一鍋 官網


IMG_1351


地址:朝陽區朝陽路三間房公共汽車站路南往西50米

這地址也未免太酷了點,居然 GOOGLE MAP 還真找的到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