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桃園燈會在南崁的南崁溪河畔公園舉辦,那為何叫做「桃園燈會在蘆竹」呢?

因為「蘆竹」是行政區的名稱,這裡是桃園縣蘆竹鄉,也就是說,蘆竹是學名、南崁是俗名,不過聽說想要利用鄉改市的升格機會把「南崁」扶正,因為南崁的名氣比較響亮哩!


021


前些天沒做功課,外出用餐回家的路上就開著車子跟著車潮前進順道去湊個熱鬧,沒法停車的結果就是花燈沒看著,車燈倒是看了一堆!昨晚吃過飯後二度出擊,學乖了不開車,騎車過去。


001


燈會周邊部分路段改成單向通行,光明路這邊甚至封街擺攤,像是廟會一般,好不熱鬧!

上百個攤位有吃有玩,連三峽老店的金牛角、印度甩餅都吃的到!人手一支像是豬血糕、飲料、熱狗、炸雞、棉花糖等等的邊走邊逛,打彈珠、撈金魚的小朋友是歡樂的眉開眼笑,這是我自大年初一以來,最能感到過節氣氛的一天了!!


052

002

003

010


來的早不如來的巧!正好趕上了每晚八點施放的璀璨煙火秀,非常精采!

拍了幾張照片後才想起錄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這裡

燈會的參加作品從國小、國中、大專到社會組都有,不過有志一同的大多都是選了財神爺當主角,過年討個好彩頭,大家都希望今年發發發!當然也少不了今年的主角:龍,主燈在整點的時候會有騰雲駕霧的乾冰濕背秀,也很值得一看!

到下週一 2 月 6 日就結束的桃園燈會,有興趣的朋友要把握最後這三天囉!外地過來的話建議先研究文末的官網或是臉書粉絲頁連結,看看停車場的位置以及接駁車或是公車的搭乘方向!

離開時的感想是除了燈會好看、還有就是南崁溪旁邊有好多豪宅啊!!XD


007

008

034

020

023

024

025

026

027

028

029

030

033

035

036

037

038

039

040

045

047

049






附加資訊


2012 桃園燈會首頁


2012 桃園燈會在蘆竹 臉書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