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寫部落格之後,出門隨身帶著相機已經是反射動作,不過學藝不精,看到其他格友拍出大師級的照片時總不免心生羨慕,看到 BenQ Photo Club 這個網站時不禁大喜,不僅像是個藝廊般有美麗的照片可以欣賞,增添自己拍照取景的角度靈感,還有「BenQ 好攝學園」的免費攝影課程可以報名參加!

另外,到今年年底前,上傳照片到每個月不同主題的「 我的 BenQ 旅曆」,就有機會得到旅遊套票或是數位相機,入選作品甚至還有可能登上 BenQ 的專屬年曆!

好比這個月的主題是「懷舊鐵道」,在上傳照片之後呼朋引伴來替你按「讚」加油,當日票數最高的就可以成為日曆當天的主圖,而月結上傳作品的總讚數最高的前三名還有獎品可拿!

所以跟著湊熱鬧去了苗栗的勝興車站,除了是不錯的假日家庭休閒活動之外,也是訓練拍照技巧的好機會!

從三義交流道到勝興車站的指標還挺明顯,就算沒有裝衛星導航也可以不必擔心,只是越開越偏僻的同時,也不禁開始懷疑方向是否正確。不過柳暗花明又一村,在開過偏僻的山路後,豁然走進了這山城裡的小區,觀光客把唯一一條僅容一輛車子通過的小街擠得水洩不通。





車站門口的人潮不禁叫人懷疑裡面有福袋特賣,這幾年像勝興車站這樣的懷舊小站人氣暴增,成功、追分、永康、保安、、、等等,到這裡往往追的不是火車,而是那份感動。

想要來張車站的淨空畫面那還真是不可能的任務。





時光停留在民國八十七年九月二十三日晚上九點零二分,一六七次南下列車離開後,勝興車站也吹起了熄燈號,結束了從民國前五年開始營運的九十多個年頭。

即使是營運中的勝興車站也並不是個多熱鬧的車站,南下北上一天停靠的班次不過就是二十班車,但是這裡卻是當年仍為單軌行車的舊山線,非常重要的一個交會列車所在,這也是為什麼一個「三等」的小車站會有兩個月台!









原本叫做「十六份」的勝興車站是在台灣光復後才改名的,在新山線開通後,列車從三義站開出就不必再拼了老命的爬上勝興站,然後再通過隧道到泰安去,可以直接穿過長七公里多的三義隧道直奔到泰安站。





為什麼說是拼了老命的爬上山?因為勝興車站是台鐵全台海拔最高的車站哩!





誤打誤撞的遇上苗栗縣桐花季的開幕式。





兩條平行線也有交會的日子。





山洞裡展示的是勝興車站這九十幾個年頭的點點滴滴。





山頭上的桐花讓這山城看起來更清幽。





在廢棄的鐵軌上搭小火車很有意思,所以搭車的人絡繹不絕。





別小看這火車頭,工作人員添煤碳、噴煙、鳴笛的煞有其事,而且馬力強勁!









火車站內有紀念品販售處,不管是放大版的車票或是特殊造型的紙板,都附上郵票讓你寄出祝福。




1195891005

1195890998


對攝影有興趣的朋友或是想要學習攝影的朋友,不管你的配備是專業單眼還是傻瓜小 DC,不妨到
BenQ Photo Club 瞧瞧,大獎等著你呢!







附加資訊

BenQ Photo Club

我的 BenQ 旅曆



BENQ BA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