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傳藝中心已是遊覽宜蘭時候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參觀主軸是一條民藝街坊,像是桃園大溪、台北三峽、苗栗南庄等地老街建築的復刻版,商店裡面販售展示的物品琳琅滿目,有古早味的零嘴點心、童玩飾品等等,大人回憶、小人新鮮。


063

064

070

080

082


來的早不如來的巧,進場時候聽見工作人員說老街上的表演就要開始,即便還分不清東南西北,跟著人潮前進也不怕迷了方向。

大街上進行的是布袋戲人物 COSPLAY,雖說完全不識角色為何,不過外行人看熱鬧,看他們配合鼓點節奏行進迴轉、比劃揮舞,頂著豔陽、全副武裝的辛苦表演十分精采。


087


有多熱?看街上淨空就知道!


090


午餐時刻躲進傳統小吃街吃飯吹冷氣,懷舊的圓形鐵路便當勾起了不少回憶,另外,禮品店裡還有宜蘭名產可以一次補齊倒也是方便。

下午兩點鐘在大街上有場「廖添丁傳奇」演出,說書人駕著移動講台開場帶出戲中角色,融合民俗特技的歌仔戲表演,不僅有歌有舞,還有飛簷走壁、輕功跳躍的鋼絲特技,詼諧逗趣又緊張刺激。


095

101

103

110

112

113

115


官兵如願抓住了廖添丁後帶往文昌祠前的廣場公開審判,關心行俠仗義廖添丁下場的群眾當然要跟上關心聲援。


088

089

093


因為時間關係得往外澳海灘移動,以致佔地遼闊的傳藝中心還有好些區域沒能走逛,不過夏天太陽實在毒辣也無法悠閒自在,春秋時分的怡人季節再來一次吧!








附加資訊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官網


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03 9507711

0800 868 6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