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紅眼航班的一晚折騰,早上七點鐘終於抵達了長灘島機場。

不過說歸說,這裡還並不是長灘島,而是位在長灘島旁邊的卡提克蘭 CATICLAN 機場,只是這裡儼然已成了長灘島對外的聯絡窗口,所以也就成了本名是 CATICLAN,藝名是 BORACAY AIRPORT 的長灘島機場。


boracay 062


早先做功課的時候有前輩提醒,進到機場大廳等待行李時候,會有「狀似」政府單位觀光局櫃檯的人不停吆喝請大家過去填寫問卷,對於這些人的招攬可以不必理會。

只是一晚沒睡腦筋不清楚了,看到其他旅客都在填寫也就跟著靠了過去,填完問卷之後櫃檯人員說從機場到長灘島文華飯店一個人是五百披索,聽到這個報價才有如五雷轟頂的瞬間清醒,這個櫃檯就是秘笈上說不要靠近的黑店啊!壓抑丟筆翻桌的衝動跑回行李轉盤旁邊乖乖等行李去~


boracay 063


領到行李走出機場大廳,對面便是從機場搭三輪車到碼頭的售票亭,在這裡要買的票券有兩樣:三輪車車票跟等等搭船的船票。


boracay 064


一輛三輪車最多可以搭三個人,一車收費五十,船票一人則是二十五披索。

這次的旅行團成員共五位,所以三加二的分乘兩輛三輪車往碼頭出發,三輪車都是現場待命,隨到隨走!


boracay 065

boracay 442


從機場到碼頭的車程不到十分鐘,早先有傳聞說這裡會有許多蜂擁而上要幫忙提行李賺小費的遊民,所以行前特地交代旅伴們顧好行李,抵達之後發現當地警察對這種行逕已經加強取締,所以半個搶著提行李的人也沒有,害我先前準備的簽名照發不出去...


boracay 066


這裡便是 CATICLAN 卡提克蘭螃蟹船碼頭,別急著往裡面衝,還有稅金要買哩!


boracay 067


跟菲律賓相比,「中華民國萬萬稅」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這裡要買的是 75 披索的「環境稅」,以及 50 披索的「碼頭稅」,買完環境稅要換一個窗口買碼頭稅,「為什麼不能一個窗口一次搞定?排兩次隊很累耶!」,是的,台南的吳小姐提出了這樣的疑問,那是為什麼呢?

純粹根據個人猜測原因是:「較為」落後的國家就業機會少、加上人工便宜,許多可以「一人服務」的事情都要大家「分工合作」才能雨露均霑,而且一次要賣兩種票券會混淆人家單純的思路,所以就請照規矩走,乖乖排隊吧!


boracay 068


台南的吳太太不要再問為什麼七十五披索的環境稅不能併在五十披索的碼頭稅裡面一次收 125 就好了!


boracay 069


買了碼頭稅之後會拿到橘色的收據跟一張印著不知是誰的肖像的感應卡,進碼頭入閘時有專人回收。


boracay 070


兩位小姐會把剛才買的稅票收回去。


boracay 071


對面的陸地便是長灘島,要往長灘島去的人很多,螃蟹船坐滿就開,不必久候。


boracay 072

boracay 073


船程約莫十來分鐘,大概就是比淡水搭到八里的距離再遠一些些。


boracay 076


下船之後往前行便會看到這個三輪車站,從這裡到 S1、S2、S3 碼頭的各大飯店統一價是一輛車一百披索。


boracay 077


台北飛馬尼拉、馬尼拉飛長灘島、搭三輪車到碼頭、搭船到長灘島、再換乘三輪車到飯店,旅途的勞累在看到湛藍海水跟美麗沙灘之後一掃而空!!!



最後再複習一次本篇重點:

1. 不要理會長灘島機場的觀光中心櫃檯人員。

2. 機場到碼頭的三輪車一車 50、船票一人 25、碼頭稅 50、環境稅 75、長灘島碼頭到飯店三輪車一車 100。

3. 以兩個人為例,機場碼頭三輪車 25 + 船票 25 + 碼頭稅 50 + 環境稅 75 + 碼頭飯店三輪車 50 = 225 披索。






延伸閱讀

紅眼航班 5J-311 台北-馬尼拉

紅眼航班 5J-891 馬尼拉 - 長灘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