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機抵達香港之後,一下機便直衝入境審查,香港機場入境人龍總是長的叫人望之興嘆,像我們這種匆忙來去的人時間本就不多,更是不能浪費啊!

這次出發前收到國泰航空馬可孛羅會員電子報,說是只要是馬可孛羅會員都可以在香港機場辦理「經常訪港旅客 e 道」享受快捷通關,雖然訪港的次數不多,不過人家的好意也不好辜負,這回到了香港機場後就打算順便把這快速通關手續辦一辦。

通關後發現排隊等著申請辦理快速通關手續的人也不少,一個五分鐘來算,至少還得等上一個小時,幾經衡量決定放棄,趕時間還是先入境,有緣再辦吧!

進港的原因是為了要衝去九龍塘的「又一城」商場買 HOLLISTER 衣褲,先前在 google 上面查詢路線,可以直接搭公車 E22,雖然沒有到正門口,但步行五六百公尺便可抵埠,比起轉乘電車起碼三次要方便。


037


從機場到九龍塘車程約一小時,車資港幣18,約 12 - 15 分鐘一班車。


038

039

041

042

045


將朋友託買的採買清單交付店員幫忙找尋,不消片刻便買齊全,除了幾件已經售罄的之外,也算順利完成任務。

不囉嗦,立刻回返機場。

又是一個小時的車程回到機場,順便把握時間打個小盹,一下車又是精神奕奕~


129

063


上回飛北京時就想使用國泰航空香港機場貴賓室中的寰宇堂,不過整修中的寰宇堂座位有限,就改往玉衡堂去,這次再訪,如願了。


061


開放式大門有國泰職員迎賓,制服比照機上頭等商務艙空服員的穿著,紅上衣黑長裙。


048


這個號稱擁有最佳賞機景觀的寰宇堂 THE WING 位在二、三號登機門後方,開闊的視野的確是愛機人仕的最佳選擇,黑白色調沉穩內斂,還有由國泰航空與 Foster + Partners 合作設計、義大利 Poltrona Frau 手工製作的「泰樂椅」。


050

052

059

060

058


這邊的餐台提供新鮮果汁、酒精飲料、三明治、熱點,納悶怎麼沒有國泰自豪的現煮麵點?拿了餐點回到座位,邊看飛機邊用午餐。


049

047

051


後來才發現往裡面走還別有洞天,原來現煮麵食區是在這裡!竹林設計典雅寧靜,開放空間毫無壓迫感受,心情大好又點了花生麻醬麵跟新加坡咖哩海鮮麵~


053

054


在麵食區旁邊的是走 CAFE 路線的休息區,有現點現做的各色咖啡及點心冰淇淋可享用,吃完了正餐當然要來點甜食,於是又浮上一大白。XDD
 

056

055


為了幫助消化,認命的從貴賓室走到 30 號登機門,總不好挺個肚子飛到泰國去..... 

再說,等等還有飛機餐哩!噗~








延伸閱讀

國泰航空 香港機場貴賓室 玉衡堂

國泰航空 北京首都機場貴賓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