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飯店離開往機場去,搭計程車是方便的選擇,不過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沒人分攤車資就不見得划算,雖然曼谷市區到機場的計程車費也不過三百塊錢左右....

另一個棄計程車搭大眾交通工具的原因也是因為單獨旅行的考量,畢竟出門在外還是小心為上,遇到故意繞路的騙錢司機事小,有什麼麻煩上身才是倒楣;還有,曼谷的路況是出了名的糟,不想被塞在路上,搭火車到機場無疑是最佳選擇。


002


搭了飯店的嘟嘟車到捷運站去,曼谷捷運跟機場快線的連通車站是 Phaya Thai。

連結曼谷市區跟機場的機場火車,同樣路線有三種車次。

第一跟第二是中間不停站的快車,往來於 Phaya Thai - 曼谷機場以及 Makkasan Station - 曼谷機場之間,行車時間是十七分鐘跟十五分鐘,單程票價一百五十泰銖。 Phaya Thai 有連接曼谷捷運,Makkasan Station 則是連接曼谷地鐵。

第三種是通勤用的 CITY LINE,從起站 Phaya Thai 到曼谷機場共停靠八站,需時三十分鐘,票價只要 45泰銖,十分便利經濟!


019


抵達 Phaya Thai 車站的時候正好有列快車要發車,之前已經搭過幾次站站停的 CITY LINE,這回就開個葷搭個不停站的快車吧!

或許是搭快車的人太少?機場快線推出了促銷價,原本一百五十元的車票只賣九十泰銖,嘿嘿,又賺到。


005

003


對面的月台是等待 CITY LINE 的乘客,曼谷當地居民也常利用來通勤,所以不見得每個人都是大包小包。


007

009


快車 EXPRESS 的座位有「高貴」一些些。


013


使用火車前往機場的旅客真的不多,整節車廂就兩個乘客,只不過花了 90 泰銖就包車了。XD


014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好處就是不必提心吊膽遇到惡司機或是壞路況,好整以暇的欣賞風景往目的地去。


017

023


抵達機場之後順利辦理了報到手續,還有些許時間就不急著去通關,在管制區外面先晃晃。

泰國是佛教國家,機場門面擺了這個佛骨舍利壇便可看出佛教對泰國的重要性。


025

029


出境樓層樓下是美食街,各色選擇十分多元,還看到了三年前去東京玩耍時吃到的 R BURGER,個人非常推薦的一款來自日本的健康有機漢堡。


028

030


有個攤位在賣打拋肉便當,簡簡單單的組合配上一個荷包蛋就好誘人,實在很想掏錢買一個來試試,不過想到等等就可以到航空公司貴賓室去吃吃喝喝就作罷了。


035







  延伸閱讀

  曼谷機場快線時刻表

【2009 東京銀色聖誕】R BUR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