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6536_885460591479998_969409977394364162_n

 

某年某月某一天在酷航網站上搶到了一張台北東京來回六千五的機票,當下也沒盤算甚麼,只知道勢必是要轉往其他地方去,畢竟東京已經去了太多次。

後來發現搶下的日期正好遇上了今年櫻花前線預報中東北櫻花盛開的日子,這是多麼可遇不可求的好運!

當然天有不測風雲,誰知道兩個月後那些花是不是就乖乖的盛開了?於是乎一進入四月,每天都把各大櫻花前線預測網站逛過一遍加上交叉比對,就怕到時白跑一趟白忙一場。

不過機票買了又不能退,到時花不開又能奈他何? XD

 

IMG_0847

IMG_1109

JR 東日本有一張專為外國旅客推出的 JR EAST PASS 五日券,這次東奔西跑就是靠它,2014 年的價格是日幣兩萬二,折合台幣約莫六千六,單買東京到青森來回的新幹線就已經不止這個票價囉!

 

JR EAST PASS 中文版網頁請按此 

安排行程查詢班次車輛請按此 

 

 map

 

第一天

抵達成田機場後隨即購入 JR EAST PASS,搭乘成田特快列車前往東京站 ( 上圖 A ),買便當飲料搭乘新幹線兩小時後到盛岡 ( 上圖 C ),行李寄放在置物櫃閒逛到盛岡城跡公園,賞櫻第一站。 

盛岡城跡公園

 

住宿選擇的是 JR 北上站北口 ( 上圖 B ) 正對面的 comfort hotel,飯店離車站多遠?下面的照片是站在車站前拍的。XD

北上車站附近是純純粹粹的住宅區,除了 PACHINKO 之外一家餐廳也沒有,幸好飯店轉角就有一家便利超商 LAWSON,第一天晚餐買了便當跟啤酒在房間配電視也算愜意。

 



IMG_0883

第二天

這天的重頭戲是北上展勝地的賞櫻行程,從飯店步行到搭船處約五分鐘,在河的這一邊已經可以看到對岸數大便是美的櫻花林。

 

北上展勝地

 

在展勝地吃過午餐後回到飯店小睡片刻 (這就是飯店位置優異的好處),精神飽滿的搭上新幹線往另一個賞櫻名所『角館』出發,角館在秋田縣,從北上搭東北新幹線先到盛岡再轉秋田新幹線到角館大約七十分鐘。

不過個人不是很推角館這個地方,可能是上午在北上展勝地把胃口養大了,角館的櫻花看起來就有點遜色,不過如果你對日式老房子有興趣,角館還是值得一來,畢竟這裡有小京都的稱號。

 

角館賞櫻



IMG_0885

IMG_0962


第三天

接下來兩個晚上都是住在青森 ( 地圖 D ) 的 APA HOTEL,小小一間單人房放了一台 42 吋的電視,看的眼睛很累啊~

青森附近的賞櫻名所是車程四十分鐘左右的弘前城 ( 地圖 E ) 以及車程兩個小時的蘆野公園,弘前城一定要去,盛開時候非常美麗又壯觀,至於蘆野公園就是時間太多的話可以考慮。XD

 

弘前賞櫻

 

第四天 

 

蘆野公園賞櫻

 

IMG_1042

IMG_1022

IMG_1075

第五天

早上離開青森回東京去過城市生活,SHOPPING、吃飯,晚上利用 JR EAST PASS 的最後殘餘價值搭成田特快回到成田機場外的成田市,一方面住宿比東京都便宜,二方面隔天早上搭酷航回台北也可以睡飽飽才出發,不必七早八早就要從東京城裡往機場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