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J 同學一起出來吃中秋節晚餐。

原本也要應應景,找家燒肉店來烤烤肉,無奈名氣大的都客滿,沒名氣的雖然有空桌,但又怕誤踩地雷,還是找找別的吃吧。

就在東區裡的小巷閒逛著,走到原本是「主婦之店」的位置,才發現主婦之店已經縮水了,旁邊開了一家餐館叫做「小檳城」南洋茶餐廳。



一看到茶餐廳,艾德華就像狗看到骨頭一樣的往前衝,邊衝邊嚷著「我要吃菠蘿油!」,然後就被 J 同學潑冷一桶冷水:「這是南洋茶餐廳,不是港式茶餐廳。」啊!....Orz...



不過這門口海報上的餅乾看起來好好食啊~~ J 同學又冷冷的說:「那是土司」。 ^^|||



管他餅乾還土司,就來吃吃看吧,每樣東西看起來都很可口啊!





餐廳裡的裝潢走的就是復古南洋風,連播放的音樂也是老歌。可憐的是艾德華都能哼唱,還認真的跟 J 同學討論這是美黛還是白光唱的?怎麼會老成這樣啊~~


如果沒有你 演唱:白光



加央牛油燒麵包,65 元

怎麼長相跟海報上的差這麼多??



這看起來綠綠的就是加央醬,是用椰奶、雞蛋、糖、牛油不停的拌煮而成的果醬。雖然賣相不佳,但味道不錯,烤的熱熱的土司就是好吃啊!

不過艾德華還是愛菠蘿油多一些,邊吃著土司還邊說等等要去不遠的祥發茶餐廳買來吃!

然後腦海裡突然浮現科學小飛俠的主題曲,只是歌詞變成:肥啊、肥啊、艾德華、、、靠,隨便想到的還押韻ㄌㄟ!



勁辣咖哩魚蛋總匯,100 元

這裡並沒有機會說上那句廣東話:「魚蛋鴨群。」國語是:魚蛋一串。

那幾滴點綴的辣油就是勁辣的兇手,滷的很透的大根、魚丸、花枝、魷魚、、咖哩味道全都進去了,配白飯超讚!!可是沒點白飯.....

盤中的食材吃完後,很有把那咖哩湯一口乾了的衝動!不過考慮到第二天要開會,萬一一直想跑廁所就糟了、、、



椒麻雞,250 元

這份椒麻雞是偏貴了些,不過幸好味道還不錯,好像是紅醩雞肉去炸過再淋上椒麻醬汁。



涼拌海鮮,200 元

原本要點的是涼拌皮蛋冬粉,但是賣完了,就退而求其次點這道菜。又酸又辣,海鮮料也很豐富,還是第一次看到用海蔘入菜。



新加坡炒米粉,150 元

也就是星洲炒米粉啦,味道也不錯,J 同學不吃蝦米、不愛蝦醬,店家也都去掉未加,吃完原味可以把剛才的咖哩醬汁拌入,又是另一番風味。



小檳城"摻",60 元

就是港式的凍鴛鴦,只是沒有甜到爆,還不錯喝!所謂的「摻」就是綜合了兩種口味的意思。



摩摩喳喳,80 元

艾德華對有椰奶的東西向來不感興趣,一看到那紅綠色像是魚卵的東西就更沒興致了!

這頓飯吃下來是 905 元,其實不便宜,不過味道不錯啦,又是秋節晚餐嘛~~

艾德華後來還是沒有去買菠蘿油來嗑,因為那科學小飛俠的衝擊實在太大了、、、



萬一變成胖飛俠就飛不起來了、、、、



店家資訊

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0號(前主婦之家)

02  8771 0967

後記:回家上網找餐廳的資料,才知道這是藝人林美貞開的店,難怪剛才店裡的老闆娘穿的很明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