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高雄遊記才寫了三篇,還是得把這兩天的食記趕一趕,否則越積越多是小事,艾德華腦袋越來越不靈光才是糟糕,不趁著還記得的時間寫,只怕到時候就算是看圖說故事也編不出個所以然。

這天原本打算去喝叫人念念不忘的祥發例湯,結果中午時分大客滿!探頭瞧了一下隔壁的「品記」茶餐廳,生意也挺不錯,而且還有空桌,就拿出冒險精神來試試吧!

回來上網一查,發現許多介紹品記的部落格格主,都是因為要去吃祥發,結果因為不想排隊而改吃隔壁的品記



門面比祥發小一些,從外面看進去是窗明几淨的,感覺還不錯。再往前走一些有另一家茶餐廳,環境看起來就油膩些。



這個平常日才有的套餐真的很划算,選定主餐後可以任選餐牌底下的飲料或是當日例湯,比單點便宜五、六十塊錢!



廣州炒飯

中規中矩的味道,雖不至於到驚豔的程度,不過也算是好吃,尤其是搭配桌上的辣椒醬,美味更上層樓。



港式蘿蔔糕

挺紮實的蘿蔔糕,焦掉的部分口感更好,外脆內軟。



當日例湯

就是想喝例湯才來茶餐廳啊!這裡的例湯味道也很讚,今天的湯喝起來像沒有放米酒的四神湯,不過比一般的四神湯要更濃郁。再加上店家用這樣的容器裝湯,配合濃濃中藥材香味,很有 FEEL~~ 廣東人真是會煲湯!





這是品記的招牌菜,白花蝦多士

多士就是我們說的土司,這道菜就像是泰國月亮蝦餅,只是外面餅皮的部分用土司代替。



蝦漿很飽滿,沾著附上的美乃滋沾醬很棒,跟月亮蝦餅是不同的風格。



才不會忘記這必點的菠蘿油呢 ~~

只是這裡的菠蘿油表現不佳,麵包上面的脆皮不夠大塊,麵包本身沒啥彈性,用刀切成兩半就回不了原形,吃到令人不滿足的菠蘿油,很有衝動想去隔壁的祥發外帶幾個吃到爽。

以上餐點三百出頭,算是經濟實惠了。



店家資訊

市民大道四段 72 號

8771 8790



後記:





一直對紅酒很好奇,是門很高深的學問!現在有這套淺顯易懂的漫畫介紹紅酒,趕緊找來看看。這套書在日本可是高人氣漫畫,已經打算要搬上螢幕了!

神之雫 
かみ の しずく  
KAMI NO SHIZUKU

「雫」字讀做 しずく  SHIZUKU ,是日文漢字,是水滴、雨滴、淚滴的「滴」的意思,中文念做ㄋㄚˇ,不過打不出這個字~~ 

另外,漫畫中的主角的姓氏是  神咲 ,「咲」是「笑」的古字,中文就讀作笑,這個字用新注音打得出來,日文讀做 さき SAKI

想多了解紅酒的朋友不妨找來看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