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食記實在拖的太久,因為之前的幾篇台中遊記的阻擋,就讓 1 月 1 號的晚餐,一直等到 1 月 11 號才登場,反正都是 1 嘛 ~~ 這樣有沒有很會牽拖 ~~~

不過照順序來說,把台中寫完才寫這篇也是有道理的。話說人還在台中玩耍時,接到了 K 君的電話,說是遠嫁伊朗的 Mei 小姐回來了,一月一號晚上一起吃個晚飯。

Mei 小姐是艾德華大學時隔壁班的同學,但大學四年講過的話不超過五句,完全是畢業後才突然爆熟,後來嫁給伊朗先生,先後在英國跟新加坡住過一段日子,在艾德華部落格的邊欄「我的訂閱」中,最下方的波斯帝國就是 Mei 小姐的心血,在她的部落格裡,藉著輕鬆有趣的對話或是敘述,讓人更輕鬆的理解波斯文化,對那裡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讓艾德華想起高中時愛看的三毛,是很棒的作者。

因為 Mei 已改吃素許久,所以 K 同學挑了家有名的素食餐廳:眾流素食,艾德華當天下午三點左右便離開台中,準備赴這場難得的聚會。

難得的聚會共有十人參加,艾德華跟 Mei 是大學同學,只是當時完全不熟,而發起聚會的 K 君是艾德華的高中同學,之前因為艾德華的介紹,Mei 跟 K 同學也成了好友,K 同學再介紹其他朋友給 Mei 認識,大夥就這麼玩在一起,也就這麼牽出了這麼一大票人,搞直銷的話應該賺死了。



生魚片、九孔、透抽



黑胡椒豬排



三杯菇



蝦捲



水 X 菜 ? 反正絕對不是水筆仔



鹽酥雞



炒時蔬



紅燒豆腐



蝦仁鍋巴



絲瓜湯包



花素蒸餃



紅麴飯



黑麥汁 ( 無酒精啤酒 )



甜點



水果

不是吃素嗎?怎麼都是大魚大肉?

其實以上所有菜色都是素的,蔬菜就不必說了,那些魚蝦豬排全都是用豆製品或是蒟蒻去做出來,有的口感很相似,有的則仍舊有點距離,這種改良素食是一種替代品,讓那些一時無法吃全素,或是對吃素排斥的人來吃,所以口感盡量模仿肉的味道,等能夠接受吃素了,就不必玩這種騙人騙己的把戲,畢竟既然要吃素,就是要吃的心甘情願,又何必對肉念念不忘呢。

吃素食的消費並不便宜,這天一人分攤約莫五百,一口肉都沒吃到還花了五百塊,艾德華還是乖乖去吃肉吧~~




店家資訊

眾流素食

台北市龍江路 102 號     25165757

SOGO 復興館 BR4        B2 美食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