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無聊時上網閒晃,找尋著這晚晚餐上何處探險,就在意慾蔓延 - 戀戀美饌的網站上看到網友介紹這家咖啡廳。雖然在意慾上面的風評不錯,但是艾德華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去估狗了一下,發現不少部落格裡都有 Toppy Cafe 的介紹,而且真的是風評頗佳,也包括了奇摩的美食摩人 Gary 的推薦。

但乍看到店名時,心想這 Toppy 不就是敦化南路上那棟豪無人氣可言的女裝商場?!裡面居然隱身了一家頗受好評的咖啡廳?!

於是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下班後便往店裡去。



聽說這家位在 Toppy 三樓的咖啡廳,原本的目的是給 VIP 休息用。但以一家店員比客人還多的商場而言,這個咖啡廳也只能養蚊子。

抵達的時間是黃昏時刻,下午茶的時段已過,所以咖啡廳裡的客人三三兩兩。

這裡的下午茶時間有不少翹班的上班族或是貴婦,大家都隱身在這個鬧中取靜的咖啡廳裡,度過慵懶的午後時光。 



因為是傍晚了,這大窗看出去的色彩也就單調了些,下次應該挑個有金黃陽光的午後,邊看著敦化南路林蔭大道上川流的車潮與人潮,邊享受與這大城市一窗之隔難得的寧靜。



這位是 Eddie,小小吧檯裡煮麵做鬆餅拌沙拉調飲料,還要招呼客人。



鮮蝦沙拉 260 元

看到這個色彩繽紛的沙拉,讓艾德華直覺想到跳躍的音符,生菜裡還有不少新鮮水果,更訝異的是使用了泰式酸辣醬來做沙拉醬,一整個驚喜!

想起月初搭荷航時在飛機上吃到的泰式水果沙拉,當時念念不忘的好滋味,竟在台北這個城市的一角無預警的碰上!





奶油蟹肉麵 280 元

艾德華愛義大利麵青醬的香味,白醬的濃稠,紅醬則因為是煮過的番茄,所以謝謝再連絡。

這香濃的白醬把蟹腳、蘆筍、培根、磨菇、洋蔥以及好久沒吃到的筆管麵溫柔的包覆,讓人想大口吃下卻又不捨吃得太快,停停走走之間,還是意猶未盡的見了底。



沙拉及麵點都附有餐後飲料,咖啡紅茶任君挑選。

建議來上一杯店裡自慢的咖啡,看著冰咖啡上的泡沫,就知道這附餐飲料毫不含糊。若不喜歡已有糖水奶精的成品,黑咖啡上桌也是系聽尊便。



提拉米蘇 140 元

爬文做功課時,網友對這裡的提拉米蘇是讚譽有加,點上一個試試,果真很棒,絕不是一般店裡唬爛用的提拉米蘇。早些年在卡邦吃到提拉米蘇之後,就再也沒吃過令人滿意的好味道 ( 聽說卡邦的提拉米蘇也退步不少 )。

用餐的同時, Eddie 先生正製作著鄰桌客人點的鬆餅,與一般店家用鬆餅機做鬆餅的方法不同,這裡是把麵糊倒進平底鍋後,慢慢烤出來的,所以吃過的網友說有點像是雞蛋糕的口感,下回再來試試。






店家資訊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23號3樓

2776 37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