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崁應該是桃園跟台北最接近的地方,由於這幾年南崁房地產的急速發展,外來人口也越來越多,相對的,通勤的上班族數量也相當可觀。

每天早上七八點鐘,往台北的各大站牌都有三條人龍,分別是排隊等國光客運、亞通巴士以及長榮巴士,前面兩家客運公司由南崁到台北的路線一模一樣,票價也相同,但是各有支持者;而長榮巴士走的路線較為獨特,所以自成一派。也因為現在上高速公路的巴士不可有站票,因此為了消化這麼龐大的人潮,三家客運公司的車子是一輛接一輛的來,好不熱鬧。

艾德華是搭長榮巴士通勤,上車是在家門口的台茂站,下車的地方則是公司所在的忠孝復興捷運站,這長榮巴士的路線簡直就是為了艾德華打造的啊~ 





經營桃園機場到台北市區的長榮巴士,在上班尖峰時間會有經南崁到台北的車輛,與國光及亞通巴士不同之處在於,長榮巴士是經由松江交流道進入台北市區,另外兩家客運則是由重慶北路交流道,所以搭長榮的車子可以省去在市區裡繞的時間。



長榮巴士的座位前後距離挺大,以艾德華一七八的身高坐下來,膝蓋部分還不會碰到前面的椅背哩!

現在這種一邊兩個座位的大巴士已經很少見了,所以長榮巴士最近也開始更改座位配置,變成了 1-2 的擺設方式,但是椅子卻並沒有因此變寬,為什麼呢?



很明顯的看出走道變寬了,而照片左邊一排一個座位的部份,請仔細看看,並不是直接就靠在窗戶旁喔~



這是不是太妙了!艾德華第一次見到在座位旁邊還有置物架,這靈感是由 747 二樓的商務艙得來的嗎?

有置物架好在哪兒呢?



首先當然就是可以放包包了,不必把包包抱在身上。



也可以放衣服,搭長榮巴士時都得多帶件薄外套,車上冷氣強的凍人。



有這樣的置物架是很貼心,不過坐在這樣獨立一個的位子上,右邊沒有靠著窗還是會覺得怪怪的。

站在乘客的立場,寬敞的座位跟這個置物架,你會選擇哪一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