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丹丹同學相約在昆陽捷運站面交維也納牛奶麵包,日正當中的午餐時間,兩個人對昆陽站附近的餐廳又不熟悉,怕邊走邊找的下場是中暑括痧,捷運車站對面的「鬍鬚張」是方便的選擇。

魯肉飯應該是庶民美食的代表之一,就算是不敢吃肥肉的人,也抵擋不了那魯汁淋上白飯後,撲鼻而來的香味吧?

說到名揚日本的美食,想到的就是鼎泰豐小籠包,其實鬍鬚張在日本也有分店,渋谷、神戶都可見到鬍鬚張的蹤影,小小一碗魯肉飯能跨海立足,真是件不簡單的事哩!



看著牆上的這幅字,艾德華腦中浮現的畫面是一位不修邊幅的大俠,將劍背在後方,手中的大楷毛筆鏗鏘有力的揮舞著.....



魯肉飯  

大碗 53 元  小碗 28 元

可以看出這裡的魯肉飯與一般的不同,肉塊已經完全融入在熬煮五小時的肉汁裡,淋在香 Q 白飯上,應該是最完美的結局。

那片提味的醬瓜更有畫龍點睛之效!



雞肉飯

大碗 53 元  小碗 28 元

賣相頗佳,價格也實惠的雞肉飯,最難忘的應該是沾到了黃蘿蔔那部分的雞肉跟白飯。



苦瓜排骨湯  58 元

炎炎夏日喝熱湯?其實苦瓜有退火的功能,還有入口後苦味回甘的絕妙口感,只要願意嚐,鐵定會愛上這滋味。



竹筍排骨湯 60 元 ( 季節限定 )

吃筍是有季節性的,把「筍」字拆成「竹」與「旬」就知道了。

「旬」的意思可以解釋成當季當下,所以吃筍子要配合時令,不是隨時都吃的到,而吃當季的食物對身體健康最有幫助!



石板鹽烤豬肉  

價格忘了,七、八十上下。

看似肥油四溢,但實際上並不會,肥油部分已經被炭烤逼出,軟嫩的豬肉沾上醋及薑絲,想像是吃山豬肉也相去不遠。



海陸雙拼 50 元

香腸與蝦卷的組合,沾上附著的黃芥末,喜歡重口味的人一定不能錯過,來杯啤酒也是上選。



燙青菜 38 元

與一般三十元一小盤的燙青菜相比,這裡的份量是大為勝出,淋上店家自慢的魯汁,不僅是提昇了美味度,也是讓熱量往上翻了好幾翻的元兇。



鬍鬚張的分店散佈在大台北地區,詳細資料可參考下方官網。





店家資訊

鬍鬚張官網及門市據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