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艾姐及姊夫帶著外孫女,也就是艾媽念念不忘的外曾孫女北上玩耍。

中午原本想到湄南小鎮吃泰國菜,艾爸心血來潮的想吃像台北「四海一家」那樣的外省料理,艾德華臨危受命的上網找尋,突然想起前幾天跟桃園幫的同學們在小綠人家聊天時,提到了「好大力」,搜尋之後發現共有三家分店,分別是中壢士校旁的龍岡店、桃園八德店以及龜山店。

打電話訂位,記下地址、在雅虎地圖上研究好路程後,兩台車七大一小就往龜山去。



位在龜山鄉公所附近的好大力,隱身在一排黃顏色招牌裡,實在不太顯眼。

給要來這裡用餐的朋友參考:對面是一家頗有規模的全聯福利中心,用這樣的方式定位找尋會清楚些。



網友食記介紹的大多是龍岡店,不過桃園 cindy 有介紹過這家龜山店,評價不錯~



初聽這家店名,想說這名稱取的也太無厘頭了,不過看到這四句話,也就不覺奇怪囉。



艾姐的外孫女,人小鬼大的三歲小女孩。

會罵不幫她買玩具的阿祖 ( 也就是艾爸 )說:吼,你很小氣耶

她還把某種食材取了一個名稱叫做「巧克力豆腐」,猜猜是什麼,底下會有答案。

不必絞盡腦汁了,她要叫艾德華「舅公」。




河北肉絲拌大白

艾爸之所以對四海一家念念不忘,就是衝著他們的涼拌菜心,好大力雖然沒有這道菜,不過也有相近的拌大白,白菜絲、小黃瓜、香菜、醬肉,淋上胡麻油及黑醋,就是一道清爽的開胃菜。



蒜苗臘肉

這是為了等等上桌的燒餅點的,擺盤十分美麗,即使單吃也不會過鹹,很棒。




麻辣夫妻肺片

說是麻辣,但實際上小辣的程度也談不上,下回可以提醒點餐的大姊再加點辣度。裡面的牛筋、牛肚都很入味。

這時送餐上桌的大姊見艾德華在拍照,一邊說著有很多寫部落格的人來吃飯都會拍,一邊調整菜色的角度,真是很 PRO 啊~



燒餅

約有女孩子拳頭大的燒餅,一個二十元,相當實惠,打開後還看到不少蔥花,讓艾德華想起以前眷村裡的饅頭店剛出爐的花捲。

不管是夾入上面的臘肉或是牛肉,都是香味四溢,吃這個燒餅,都不必再添白飯了。



回鍋肉

已經好久沒有吃到正宗外省口味的回鍋肉,回鍋肉好不好吃,豆瓣醬佔了很重要的份量,這裡的回鍋肉只能豎起拇指說讚!減肥者勿近。



紅燒獅子頭

說穿了就是大顆肉圓子的獅子頭,是艾爸的最愛。



松子玉米

這道菜是好大力的招牌菜之一,幾乎每篇好大力的食記都有這道菜色,這道菜也深獲小朋友喜愛,非常下飯。

這松子放的真是一點都不手軟啊~



炒青菜



酸菜白肉鍋

來到好大力不可不點的就是酸菜白肉鍋,這裡的酸白鍋的酸度有調整過,比較適合普羅大眾,嗜酸的人可能會覺得味道不夠,不過艾德華一家人都覺得這樣是剛好,所以也很快就見底了。

酸白菜、豆皮、鴨血、五花肉,意猶未盡啊~



這就是小朋友口中的「巧克力豆腐」,吃了好幾塊呢~



心太軟

上海點心「心太軟」,就是將紅棗去籽後塞入糯米,在糖水中熬煮,一般見到的都是心太軟單獨上桌,像好大力這樣還有蘋果丁、奇異果丁及小番茄的甜點作法還是第一次看到,大大的驚喜~

這一桌菜兩千四百,吃的賓主盡歡,點餐大姊大力推薦的剁椒魚頭以及京醬肉絲,都是下次要來試試的菜色~

聽說他們的烤孜然羊肉串也是一絕,不過艾德華一家人都不吃羊肉,就無福消受了~







店家資訊

龍岡店
03 438 8040、456 5989 
桃園縣中壢市中山東路四段121號

八德店
桃園縣八德市介壽路二段796號
03 368 6303

龜山店
桃園縣龜山鄉自強南路92號
03 349 5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