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到花蓮玩了兩天,星期六一大早搭乘台北直達花蓮的觀光列車,不到十點就抵達了。

這次花蓮遊的兩個重點:第一天吃特色小吃,第二天是秀姑巒溪泛舟。

小吃的部份當然又是拍了不少照片,而泛舟因為不方便帶相機,所以這趟的花蓮行就只有美食的紀錄。

到民宿放下行李,稍微整裝後,騎著租來的歐兜拜,展開小吃之旅。



同行的團員已經做好功課,這張花蓮美食地圖就是這天的教戰準則,螢光筆註記了各色小吃的所在。



之所以叫做「蹦康肉丸」,就是因為店家位在一個小隧道旁邊,也就是上圖藍色圈圈的地方,上方是鐵道,車子由底下穿過。



穿過隧道的第一家店,就可以看到顯眼的招牌。

雖然有店面,不過店家的廚房跟用餐的桌椅都是在旁邊的塑膠棚下。



年代以久的價目表,隱約可以看到以前到現在物價的轉變。



艾德華很愛吃肉圓,這是小時候就已有的喜好,外婆家所在的員林鎮有一家叫做「寶斗肉圓」的是心目中的第一名,一口大小,一個十元。



這天要吃的小吃太多,除了肉圓,其他的都沒敢多要。



蹦康肉丸的外皮很明顯的走輕薄風,內餡也跟一般的肉圓不同,除了筍絲外,肉片狀似漢堡肉,一般都是看到肉團子多點。

或許是盛名影響,這蹦康肉丸入口時,與心裡事先的期盼有點小小的落差,皮薄味美是可以稱得上,但好像沒到頂尖就是。






店家資訊

花蓮市莊敬路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