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要帶著艾姐一家去中壢的綠風草原餐廳蹓蹓,不過前一天去電訂位得知第二天都已客滿,不死心的打去陽明山分店問問,也只有晚餐時段才有空位,無所謂,正好下午出門轉一轉也不錯。

在電話裡詢問上山方向,原本的算盤是先去陽明山公園那一頭晃晃走走,但店員並不十分推薦那條路線,因為餐廳離陽明山公園很有一段距離,而且從那頭過來相當容易迷路,比較建議的是由天母這一邊走行義路、或是由新北投走泉源路上山比較單純些。



在停車場迎客的是兩隻小熊,小熊應該是綠風的標準裝飾之一。


雖是訂位六點用餐,但四點半出頭就已經抵達,正好可以利用這一個多小時在園區裡晃晃。

停車場雖然挺大,但是仍舊沒有空位,靠著管理員東挪西挪才喬出兩個車位來。

照片中央的建築就是餐廳所在,艾德華當下是吃了一驚,根本沒想到還要走上一段山路,擔心艾爸爬起來吃力。


不過實際走起來倒是還好,一路上都是像這樣的緩坡,而且走累了就稍坐休息,在一片綠意的包圍下也不會覺得太辛苦,所以沒聽到艾爸的抱怨,反而挺開心有這樣的機會做個森林浴。


想拍維骨力廣告的可以爬樓梯,不想妝花掉的就慢慢走斜坡。


屋子本身並沒有說多美,但是外面那一排露天的座位很吸引人,視野一定很優。


這排椅子的設計很棒,延著斜角躺下晚上可以賞月看星星,白天則可以晒豬肉。


其實這階梯走起來並沒有說多辛苦,而且有美景陪伴。


山的那一頭是文化大學,也難怪店員不鼓勵客人從那一頭繞過來,距離還真是挺遠的。


這裡的草坪跟中壢店相比規模是小多了,不過還是很舒服,周圍群山環繞,空氣清新。

中間的小沙丘是各家小朋友相互認識的好地方,髒了也不必擔心,一旁有水龍頭可清洗。


這裡同樣聚集了各家的愛犬,一有新狗登場,大家立刻上前打招呼。

陌生的狗狗為什麼一見面就要互聞對方,而且還是很尷尬的猛聞對方的屁屁呢?

因為狗狗的肛門有腺體,初次見面的狗狗是靠這個味道,一來確認對方的事業有沒有「做很大」,二來確認對方的性別,藉著味道判斷彼此的尊卑。


這隻跑很急的約克夏很可愛,一副再不快一點就要錯過的樣子。


螳螂補禪,黃雀在後


兩次到綠風的經驗就是,這年頭真的很流行養紅貴賓。


不過逗趣的模樣真的很可愛,被腳擋住的是出生沒多久的小黃金獵犬,這兩隻紅貴賓完全不把牠放在眼裡,搶著跟主人示好。

唉,殊不知這面前的小兔崽子以後可是你們的好幾倍大啊!


天下父母心,一定都認為自己家的 baby 是最可愛的小孩,而每個狗主人一定也都認為自己家的狗兒最漂亮。


在草皮上跟狗狗玩耍的時間過的很快,一轉眼也到了用餐時間。

看到這個露台,艾德華才猛然想起「食尚玩家」介紹過這裡!




這裡的座位看起來很舒適,也很有家的感覺,可是如果要坐這裡用餐,可能高度就不太適合人體工學。


很清幽的一塊小天地。




這邊的餐點跟中壢綠風的餐點完全一樣,只有這個麵包不同。

而餐點的部份上回寫中壢綠風的時候已經介紹過就不再重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文末的連結了解。



看起來像是小饅頭,實際上是全麥麵包,做工很好,也有嚼勁,艾媽也很喜歡,雖然一個要價二十,還是再續了兩個。


中壢綠風給的是蘋果丁抹醬,這裡的是黑胡椒鮪魚,各有巧妙不同。


這回新嘗試的菜色:鮪魚芥末義大利寬麵。

麵條的處理不太優,甚至有黏在一起的情況,不過醬汁十分有味,濃郁的白醬搭上一點點提味的芥末,非常開胃。

至於其他的主餐的味道,艾爸艾媽一致認為中壢綠風的廚師手藝較佳,先前嚐過讚嘆不已的烤半雞,這邊卻完全沒有入味。



同樣的,用完主餐後移步到室外座位賞景,這就是四五點上來的好處,白晝的遼闊與夜色的璀璨都可以盡收眼底。




附加資訊

綠風餐廳官網


陽明山綠風莊園:

台北市北投區東昇路65-8號   
02 2898 6257
11:00 - 22:00


中壢綠風草原 :

桃園縣平鎮市高雙里156-1號
03 492 8205
11:00 - 21:30



延伸閱讀

中壢綠風草原景觀餐廳 

環境篇

狗狗篇

餐點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