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 bruce 家看到一家很有設計感的咖啡店,才想說要找個時間去瞧瞧,沒想到當下就收到 7-11 公關靜如的來信,要辦一場新款極上涼麵的試吃,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太巧合,這場試吃就在 bruce 介紹的 AKUMA CACA 咖啡舉行,才說嘴就打嘴(好像用錯成語了)。憂的是日期選在運動的星期一晚上,打 COMBAT 可是艾德華生活的重心之一!

到底要肥還是要痩?著實讓艾德華躊躇了好一陣子。最後還是決定出席難得的試吃活動,至於運動的部份,那就靠當天晚上回家時,提早兩站下車走回去來補足。



星期一晚上一陣陣的大雨下的很擾人,想好好拍下咖啡店外觀都很難,有興趣的朋友還是移駕去 BRUCE 家裡看看,真的是家很舒服的小店。









這天的發表會也是產品上市的日期,主打的兩種口味分別是:韓國江原道燒肉極上涼麵以及中華天府椒麻雞極上涼麵

最右邊的四款是製作韓式涼麵醬汁的主角,其餘則都是造就四川椒麻雞口味的推手。



一旁還備了一些機絲頭,等等會由專程自高雄北上的蔡師父,現場製作川味麻辣油以及示範涼麵的煮法。



這次配合新款口味涼麵上市,在麵體上也都配合推出適合的新產品。

角刀法配的是川味椒麻雞。



造浪刀法則是為了韓式燒肉涼麵所研發。

為何要推出不同的麵體?在發表會開始後,7-11 的公關經理藉著投影片的介紹跟大家詳細說明。

因為造浪刀法的麵條捲度較高,可以吸附更多的醬汁在其中,讓麵條吃起來味道更豐富,而角刀切法則是希望讓口感比擬刀切麵的作法,吃起來更立體更 Q。

除了涼麵的製作過程外,還介紹了消費者對於涼麵的喜好市調,以及介紹 7-11 連續三年通過衛生單位檢驗的中央廚房。



蔡師父登場先為大家示範麻辣油的製作,頓時間整個空間充滿了麻辣火鍋店的味道。



就在大家被這香味吸引到前面去拍照時,鍋鏟旁邊那個叫做「草果粒」的香料因為受熱而突然爆開,把大家嚇一跳之餘,接著就是立即檢查鏡頭是否被油給噴到了!

投影片看完、師父的表演也告一段落,接著就是重頭戲上場,開飯啦!



先試這款「韓國江原道燒肉極上涼麵」。

一份四十九元。





大家一定都有吃涼麵的經驗,不知大家習慣的吃法是如何?

以前艾德華吃這樣的東西,一定是像大鍋炒一樣的,先把盤子上所有的配料倒進碗裡,再打開醬汁包一鼓作氣全部倒下,然後用筷子艱難的把各樣配料跟麵體混和,然後因為結成一大塊的麵實在太難拌開,最後自暴自棄的隨便亂吃,結果就是有的麵條根本沒沾到醬汁,有的麵條卻又鹹的要死。



教大家一個好方法,先把配料放在一旁,倒進三分之一的醬汁在麵上,然後把筷子以四十五度角的方向伸進麵裡,左右來回搖動,就可以輕鬆把麵鬆開。



接著再把配料放上去,倒入剩下的三分之二醬汁,就可以輕輕鬆鬆的把各樣主配角均勻拌好,嚐到最棒的美味!



波浪刀工果然是不同凡響,從來沒有吃到這麼多醬汁吸附的麵條。

燒肉跟泡菜的味道都不錯,只是包裝裡的辣椒對艾德華而言實在是裝飾大於實用,嚐不出辣度!不過對不吃辣的人而言,似乎就很有挑戰性。

只賣 49 元份量自然也不會太多,所以當天試吃會上女生們吃一碗就飽了(還是裝幼秀?),男生則都可以繼續挑戰下一碗:椒麻雞涼麵。



另一款極上涼麵:中華天府椒麻雞極上涼麵

當天現場的統一工作人員請部落客們大力宣傳,這新款的涼麵包裝經過三年的研發,終於找出最容易、好開的包裝方式,就是從畫面左上那一排黑字輕輕往上撕開就可以。



這幾年椒麻雞可以說是相當火紅又被大家接受的異國料理,7-11 的極上涼麵挑的是肉質鮮嫩的雞腿肉,看起來就很可口啊!



這裡面的配備十分齊全,有辣油有大蒜,還有一包花生粉。

花生粉的功用可能是讓辣味更濃醇順滑,不過艾德華不愛在鹹食裡加花生粉(同理可證:卦包、潤餅),所以就棄一旁不顧了。



用上面教的方法再做一次,先倒入三分之一的醬汁將麵條鬆開,再放上配料、倒進剩下的醬汁,看起來就很可口了啊!

天母的王小姐說這樣捧著碗公太沒氣質,沒關係,誰說 49 元涼麵沒氣質,往下看這張照片。



這樣裝在瓷碗裡有氣質了吧!!賣你一百塊~



這款椒麻雞涼麵搭配的是角刀法麵條,隱約可以看出那四方方的形體,而且一入口,四方形的口感超明顯,從來不知道自已的舌頭辨識能力好成這樣,四方體的麵條感受的清清楚楚!

不過仍舊是老問題,也反映給 7-11 的公關知道,那就是對嗜辣的人而言,這辣度簡直就是隔靴搔癢,完全沒感覺啊!!

所以要澄清一點,那就是這兩款拉麵是「極上」,不是「極辣」,所以怕辣的朋友還是可以買,別把辣油倒進去就好了,至於愛辣的朋友,當天參與的部落客都有建議統一公司把辣油包放大,讓嗜辣的消費者能吃個過癮!



誰說統一只能跟統一合作?

即日起到五月五日止,買極上拉麵系列跟黑松的茶花飲料可以省十元!

所以如果哪天看到 OPEN 醬喊聲「全家就是你家!」真的是 OPEN 醬頭昏喊錯了....

還沒有融合到這個地步啦









這回 7-11 公關靜如深知十個部落客有九個半愛吃甜點,所以在涼麵吃完後,又出人意外的端上兩款甜點,而且還拿出了讓現場女性朋友尖叫不已的 KITTY 湯匙~



為了慶祝 KITTY 這位敗犬熟女的 35 歲生日,所推出的 KITTY 紀念版湯匙,即日起到五月十九日止,到 7-11 買兩樣甜點再加四十元,就可挑選 KITTY 湯匙一支,共有上圖這四款喔!





延伸閱讀

AKUMA CACA 咖啡 by Br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